新浪汽车
选车

汽车养护>正文

汽车养护小知识 汽车仪表盘天然清洁法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5月21日 11:31  金羊网   字号:
仪表盘的清洗仪表盘的清洗

  除了按时定期去维修店做常规保养,对一些细小地方的保养同样关乎您驾车时的舒适感和安全性。本期就带大家一起了解平时汽车仪表盘的保养识。

  所有仪表盘

  将软抹布浸在干净的自来水中打湿,然后擦拭汽车仪表板,可以去除顽固污渍外的其它各种污渍。这种方法也适合于仪表板的所有材料类型。从仪表板的一端擦拭至另一侧,避免错过任何地方——一旦清理完剩下的仪表盘区域,错过了灰尘和污垢就会变得异常明显。为使处理更为彻底,可使用干净的干抹布处理布满灰尘的仪表板。当然,要使效果最佳,建议使用超细纤维布。

  真皮仪表盘

  有一些汽车仪表盘,特别是中高端豪华轿车,通常是皮革制成。这时,要让你的仪表板远离含有所谓“天然”元素的清洁剂,如酒精等。这种清洁剂不仅会使皮革变干燥、黯淡无光,还会使其表面产生裂缝。相反,使用纯天然橄榄香皂——一种基于橄榄油的香皂,然后将其应用于打湿的抹布上对真皮仪表板和皮革装饰进行清洁。为提高仪表盘的光亮度,清洗过后,可以添加几滴核桃油或橄榄油于抹布上,然后以圆周运动的方式擦亮部件。

  乙烯基树脂仪表盘

  对于乙烯基树脂仪表盘,使用柔和型清洁剂就可以了。然而,一些多功能清洁剂,如含有氨等成分的,则会引起面板的褪色或出现裂缝。相反,使用纯天然环保清洁剂则不存在这样的担忧。首先,在容器里添加1/2茶匙的碳酸钠、3汤匙的醋、2杯水和1/2茶匙的植物油基肥皂,如橄榄香皂,然后混合均匀。接着将天然清洁剂喷到仪表板上,再用软布擦拭掉即可。

  布制仪表盘

  有些仪表盘上覆盖有一个软垫,一般都可以将其放置洗衣机里进行清洁。但是,一些洗衣清洁剂含有的化学物质或毒素,可能会使软垫变质。在清洁时,加入几滴精油,如薄荷油,可以使其气味清新宜人。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