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交通>正文

周末超10省迎大到暴雨 部分地区或超历史极值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5月25日 10:54   中央气象台   字号:

  大范围的强降雨已从西部地区拉开序幕,预计今明两天,中东部地区多个省(市、自治区)将陆续遭遇暴雨清洗,其中,今天白天到夜间,强降雨将“抱团”出现,山西、河南、安徽、湖北、湖南、江西、贵州等地都将有大到暴雨出现,局地有大暴雨,中央气象台已于今晨发布暴雨黄色预警。

  中央气象台监测,24日05时至25日05时,陕西南部、四川东部、重庆中北部、贵州中西部、云南西部、广西南部和广东西部等部分地区出现大到暴雨,重庆中部、贵州西部和广西南部等局地降雨量80~131毫米。

  中央气象台今晨发布暴雨黄色预警:预计25日08时至26日08时,山西南部、河南、湖北中东部、安徽西部、江西西北部、湖南北部和西部、贵州中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其中河南中南部、湖北中东部、湖南北部、贵州东南部的局地有大暴雨(100~200毫米);另外,陕西东南部、四川东北部、重庆西北部、广西北部和南部、广东西南部和西北部、海南南部、云南南部和西南部等地局地有暴雨;上述局地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明日,强降雨带将继续东移,黄淮东部、江淮、江南北部、广西东北部、广东中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江苏北部、安徽中部的局部地区有大暴雨(100~160毫米);上述局地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和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专家提醒,此次降雨过程强度较大,部分地区降雨量很可能接近或超过历史同期极值,郑州、武汉等市也将出现暴雨,请上述地区提前做好防御城市内涝及局地山体滑坡等措施。同时,冬小麦主要产区也将受到此次降雨影响,请当地农业部门适时安排农业生产工作,尽量减少强降雨带来的不利影响。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路宁宁)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