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版>交通>正文

京珠北最“牛”司机 酣睡中撞车 撞车仍酣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9日 07:58   大洋网-广州日报 字号:

  本报韶关讯 (记者卜瑜 通讯员陈玉升摄影报道)夜色深沉,一辆行踪诡异的无牌小轿车在高速公路上飞速疾驰,其行车路线东摇西摆,最终一头顶上了前行的另一辆小轿车,随后又来了个急转弯与路肩狠撞了数下才停下来。当交警闻讯赶到现场时,竟然发现这辆让旁边目击者看得眼花缭乱的冒失小车竟然是一名正在呼呼大睡的司机驾驶的,从事故发生到结束,他都酣睡正甜。昨天上午,记者在京港澳高速公路韶关段(原京珠北)采访时听民警讲述了这“史上最牛司机”的故事。

  报警电话称司机“生死不明”

  据介绍,韶关交警京珠北大队的民警日前接到一起追尾车祸的报警,司机倒在驾驶座上“昏迷不醒”,“生死不明”。此时已是晚上9时21分许,2名民警立即驾车火速赶往现场。他们抵达事发地点后看到,一辆无牌的小轿车追撞前方另一辆正常行驶的小汽车后,扭头再撞上路肩施工材料。

  民警下车后立即奔向车头严重损毁的无牌小轿车,走近一看不由得愣住了:一名男子歪倒在驾驶座上,呼吸粗重,身上没有任何伤痕,而在驾驶室里还四处散落着一堆百元大钞。莫非车主受了严重的内伤?民警仔细探寻其呼吸,发现一切正常,丝毫没有受内伤的迹象。当该男子响亮地打起了呼噜时,民警这才啼笑皆非地发现,原来该男子根本就没有在事故中受伤,他睡得正香呢!

  可无论两名民警怎么拍打、叫唤,该车主就是死活不睁眼,美美地在面目全非的车中酣睡正甜。

  民警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将睡得正香的司机转移到警车上,带回交警大队调查。从事故现场到大队部,这名当事司机一直沉睡不醒,民警用尽了所有办法都无法让他醒来了解案情。

  警方最后无奈只得连夜将司机送往医院血检,并对车辆和钱物进行了全面清查封存。检查又排除了这名司机酒后驾驶的可能。医生告诉民警,他就是睡着了,睡得死死的!这下办案民警也没辙了,只能先让这名司机睡个饱。

  第二天,美美睡了一觉的司机睡眼惺忪地醒来后大吃一惊:“我怎么躺在医院里了?我不是在开车回家的路上吗?”全然不知自己发生了车祸。

  原来,司机刘×当天独自驾车从湖南前往东莞。由于头晚没休息好,他驾车来到京港澳高速韶关段时,慢慢开始打起瞌睡。夜色中,他头一歪就睡着了。沉睡中,车子磕磕碰碰地追撞了前面的小车然后又一头撞在了路肩上。可这一系列严重的碰撞产生的冲击力竟然没把他给撞醒,他依旧耷拉着脑袋睡得很“香甜”。

  警方排除了酒驾嫌疑后,对刘×进行了“疲劳驾驶、未按规定安装车牌、负事故全责”的处罚和安全驾驶教育,并将散落在车上的5.81万元如数交还。

  相关资料

  “最牛司机”疑患

  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

  新闻事件中的司机让我们联想到一种奇特的病,患这种病的人开车等红绿灯的十几秒时间里,也会睡着,严重的,前一秒还在跟你聊天,后一秒就打起了呼噜。这种病叫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在美国,没有接受治疗的重症病人是不允许开车的。

(编辑:孙磊)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