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石化携手时风 联合开发农用车用润滑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9日 10:02  新浪汽车综合

  日前,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和山东时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签署了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展开技术、商务等方面的全面合作,以融合资源、联合研发、降低成本,提高双方企业的市场竞争力和影响力。中石化集团的相关人士表示,此次之所以选择以农用车行业的“领头羊”时风集团作为合作方,也有支持汽车自主品牌发展、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推进新农村建设惠及民生方面的考虑。

  中国石化股份公司高级副总裁戴厚良、中国石化润滑油分公司总经理宋云昌、时风集团董事长刘义发等双方领导出席了签约仪式。山东时风集团是排名世界机械500强第440位、以农用车辆为主导产品的多元化大型企业。据介绍,这是中国石化继今年6月20日举行与中国重汽集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后,再一次与自主品牌汽车企业达成战略合作。

  此次中国石化与时风集团的合作,将包括技术合作和商务合作两大方面。未来,双方将联合开发适应农用车需要的新产品,实现润滑油、燃料油、化工产品等新产品与新车型的同步设计、同步开发;并在售后服务上,共同进行市场开发,提高服务水平。双方还将进行资源优化,降低成本,以让消费者能更多的从此次合作中获益。

  时风集团董事长刘义发在签约仪式上表示,中国石化是化工行业的“航母企业”,具有明显的品牌优势,对时风集团来说,要全面战胜经济危机的不利影响,与中国石化加强合作具有很重大的意义。

  中国石化汽车行业技术合作中心主任、中国石化润滑油公司总经理宋云昌认为:在众多汽车制造企业中,时风集团有着自己鲜明的特色。中国石化将通过此次战略合作,以强大的资源优势支持时风集团的业务发展并推动我国的新农村建设,此举既体现了中国石化客户服务观念的转变,也是中国石化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服务民生的一个重要举措。

(编辑:沐雨天)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