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沪Ⅳ油11月引油价上涨 90号汽油将退出沪上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3日 11:00  汽车007周报

  文/许诚玮                            

  近日,有关方面确定本市将从11月正式实行上海汽、柴油地方(沪Ⅳ)标准油,届时油价将上涨。从9月开始,上海的几家主营石油公司均开始做相关沪Ⅳ油品调运期、工作安排准备。据悉在10月的过渡期内,上海的油品标识并不会完全达到沪Ⅳ实际标准的品质要求,“设置过渡期的目的是为了让油品标准逐渐的接近沪Ⅳ标准。”相关人士透露。

  在过渡期内中石化和中石油都表示价格将不进行调整,但消费者对于11月正式实行后的成品油价格上调还是有着心理预期。虽然目前中石化和中石油并没有公布正式实施沪Ⅳ标准后成品油的价格,但根据北京去年推行沪Ⅳ汽柴油后的标准,估计届时成品油的价格将调高0.39元/升。同时,相关人士也证实,沪Ⅳ标准汽、柴油的价格将实行优质优价,具体价格水平将高于目前标准的油品,也就是说11月开始,上海将成为第二个成品油价格高于周遍城市的地区。

  另外,对于一直以来在出租车行业颇有争议的取消90号汽油的说法,目前仍然没有明确的定论。目前上海市共有近800座加油站,其中仅有100家站点能够加到90号汽油,90号汽油在上海的加油站比例不足两成。“90号油肯定会取消的,但还需要适当的时机。”中石化一位工作人员透露。同时,10月11日起,上海再次实施出租汽车运价油价联动,调整出租汽车的运价,按照上海市发改委的说法,运价调整后一年内本市出租汽车运价不受国内成品油价格调整的影响。业内人士分析,在这个节点前提高出租车运营成本或许已经考虑到了11月1日之后上海地区成品油价格的走势,同时如果届时90号汽油正式退出,出租车司机的运营成本肯定有所上涨,而此次的价格调整很有可能是提前给出租车司机打了相应的预防针。

(编辑:赵焕)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