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试车>体验试驾>正文

翻山越岭 路虎发现神行到底有多man

翻山越岭 路虎发现神行到底有多man
2018-01-20 09:55:26 新浪汽车

通过别开生面的活动设计,不仅体验了一堂“虎父必修课”掌握“虎父”必备的探险技能,同时也感受到了2018年款路虎发现神行的再一次升级。

  提到越野车,很多人都会想到路虎,但路虎的越野性能到底有多好,只有亲身体验过才知道。

  1月18日,路虎在三亚以“虎父联盟”之名展开了一场特别的挑战赛。尽管没有升级为父亲,但我通过别开生面的活动设计,不仅体验了一堂“虎父必修课”掌握“虎父”必备的探险技能,同时也感受到了2018年款路虎发现神行的再一次升级。

翻山越岭 路虎发现神行到底有多man

  考验车技又烧脑 游戏设置环环相扣

  作为挑战赛的预热环节,一组精彩纷呈的对抗小游戏展示了新版发现神行的多功能性与越野实力。其中,“拷贝不走形”小游戏令发现神行巧妙的多功能性大放异彩。同级鲜有的“5+2”座椅布局可变换出多达16种不同的组合方式,充分展现出了路虎发现家族特有的空间灵活性。同时,车内拥有包括手套箱、中央扶手置物槽、前排座椅背插袋等42处的车厢内置物空间,可以极大满足家庭出行时琐碎物件的储存需求。而5个USB接口和2个12V电源接口,也能全方位满足乘员多种移动设备的充电需求。

翻山越岭 路虎发现神行到底有多man

  “搭桥脱困”与“圈内掉头”游戏源自于英国路虎教官认证考核,是考验“虎父”户外越野实力的真正挑战。“搭桥脱困”的游戏需要两人配合完成,一位驾驶发现神行,另一位在车外拼接“断桥”同时指引驾驶者通过桥梁,这一游戏考验的不仅是驾驶技术、团队协作更是逻辑智慧。双边桥长度为17米,中间存在10个不同间距的“断档”,车外的选手需要利用4块长度为别为700mm、500mm及300mm的木块先后依次拼接断桥,保证车辆顺利通过桥梁且车轮不跌入“断档”。另外,桥面宽度只有250mm,而车胎的宽度为235mm,这对于驾驶技术而言是一个很大的考验,但是驾驶者可以通过屏幕上的4X4越野驾驶辅助,通过车轮两侧的摄像头实时监测车轮行驶位置并做出适当的修正,保证车轮始终可以行驶在桥面的中央。

翻山越岭 路虎发现神行到底有多man

  “圈内掉头”游戏环节更是精彩绝伦。在这一游戏中,长4599mm、宽1894mm的路虎发现神行需要在一个直径为7500mm的圈内,完成车辆180度掉头,这对于“虎父”们而言可谓是一场非常严苛的考验。完成这个挑战的要领在于需要让车辆始终保持在圆的中心,不能过于贪心地打过多转向。据说,路虎高级教官可以在短短一分半的时间内就完成车辆的掉头。这一游戏考验的是参赛者对于车辆的感知程度以及团队配合的默契度,一位参赛者需驾驶车辆,另一位在车外进行指挥,利用发现神行的全方位车身影像系统,可以实时清晰地观察到车辆周围360度的环境,同时全系标配的前后停车辅助也会通过车头与车尾的雷达,及时警示是否距离过近。有了这两项科技的支持,这一挑战的难度得以很大程度地降低。

  跋山涉水 越野型完美体现

  结束上午的游戏体验,下午我们来到了本次活动最精彩的越野之旅。一场精彩的山地越野,成为了发现神行展现操控表现以及全能全地形能力的平台。这一全地形越野场地路面崎岖、砂砾遍布、陡坡众多,狭窄的车道只能容纳一台车通过,同时,一段涉水路段令路况更为复杂。2018年款发现神行发现神行搭载了全新Ingenium 2.0升四缸发动机,这款捷豹路虎最为先进的发动机刚刚荣膺2018年的“沃德十佳发动机”大奖,拥有240马力的最大功率,从1250转/分钟开始就能爆发340牛•米的峰值扭矩,让越野中的“虎父”拥有随叫随到的充沛动力。

翻山越岭 路虎发现神行到底有多man

  在整个越野过程中给我印象最深的是路虎对地形的协调和控制能力。全系标配的“全地形反馈适应系统”以包括“普通”、“草地”、“沙地”以及“泥泞车辙”在内的4种驾驶模式,让驾驶者可以从容面对来自于各种地形的挑战。同时,发现神行搭载的路虎最为先进的“全地形进程控制系统”(ATPC),让驾驶者可以无需控制油门刹车,只需控制方向,利用方向盘上的加减按钮调节速度 ,车辆可以自动在全地形中穿行,犹如你的私人越野助手。

翻山越岭 路虎发现神行到底有多man

  翻山越岭之后,车队们来到了广阔的山顶,本次挑战赛的最后一个环节——“全地形越野足球”也就浮现在眼前了。各位“虎父”们谁都没有意料到,在这样的地方还可以踢球,而且是用发现神行来踢球。

翻山越岭 路虎发现神行到底有多man

  最终,我所在的红队以微弱的优势领先,结束了这场完美的探险之旅。而“虎父联盟”对探索与发现精神的热衷以及对家庭成员的关注,也正与路虎发现神行一脉相承的发现基因达成天然般的契合。

(责编:autom)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热门文章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