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正文

2020年1月1日起 唐山市主城区取消皮卡限行

2020年1月1日起 唐山市主城区取消皮卡限行
2019-12-24 07:53:03 新浪汽车-自媒体综合

继山东济南、河北秦皇岛后,今年又有一座城市宣布全面取消皮卡进城限制。唐山市主城区将自2020年1月1日起取消皮卡车进城限制。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张北    每经编辑 段思瑶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孙桐桐 摄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孙桐桐 摄  

  继山东济南、河北秦皇岛后,今年又有一座城市宣布全面取消皮卡进城限制。

  12月19日,河北省唐山市公安交通警察支队官方微博发布的《关于解除皮卡车进城限制的通告》(以下简称《通告》)显示,按照《河北省开展放宽皮卡车进城限制试点促进皮卡车消费工作方案》的要求,唐山市主城区将自2020年1月1日起取消皮卡车进城限制。

  唐山市人民政府曾发布的“关于主城区部分道路实施禁止载货汽车通行措施的通告”等针对载货汽车常规禁行通告中称,凡禁止小型货车通行的区域、道路,全部允许达到大气污染排放环保标准的皮卡车通行;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期间,根据响应等级,皮卡车须遵守限号通行规定。

  部分地区取消皮卡车进城限制与相关利好政策有关。早在2016年,工信部、发改委、公安部三部门提出“皮卡解禁试点”计划,将河北、辽宁、河南、云南四个省份作为首批解禁皮卡进城的试点地区。随后,湖北省等城市被列入第二批解禁皮卡进城的试点地区。

  今年6月3日,国家发展改革委、生态环境部、商务部三部委联合印发《推动重点消费品更新升级 畅通资源循环利用实施方案(2019-2020年)》,明确指出要着力破除限制汽车消费的市场壁垒,严禁各地出台新的汽车限购规定。鼓励有条件的地级及以下城市加快取消皮卡进城限制,充分发挥皮卡客货两用功能。

  有观点认为,部分省市宣布全面取消皮卡进城限制也是为了促进国内皮卡市场的发展。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1月国产皮卡销量约为4.4万辆,同比下降3.13%;前11个月累计销量约为40.6万辆,同比累计下降4.29%。

行业新闻限行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