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正文

一汽夏利重组通过审核,一汽股份将持有股份划给铁物股份

一汽夏利重组通过审核,一汽股份将持有股份划给铁物股份
2019-12-23 11:26:40 新京报

12月22日晚,一汽夏利连续发布14条有关重组的公告。公告称,董事会审议通过一汽夏利本次重大重组相关议案,于12月23日开市起复牌。

  12月22日晚,天津一汽夏利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一汽夏利”)连续发布14条有关重组的公告。公告称,董事会审议通过一汽夏利本次重大重组相关议案,于12月23日开市起复牌。公告表示,一汽股份拟将持有的43.73%的一汽夏利股份无偿划给中国铁路物资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铁物股份”)。

一汽夏利重组通过审核,一汽股份将持有股份划给铁物股份

  与此同时,一汽夏利拟向铁物股份等交易对方发行股份,购买中铁物晟科技的98.11%股权。股份发行价格为3.15元/股,不低于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均价的90%。

  除此之外,一汽夏利在公告中称,拟向一汽股份出售其截至评估基准日的全部资产及负债,一汽股份可以指定其子公司为拟出售资产承接主体,或者一汽夏利将全部拟出售资产由其特定的全资子公司承接,并向一汽股份或其指定的子公司出售该特定全资子公司的100%股权。

  据了解,早在12月5日晚,一汽夏利就收到控股股东一汽股份的紧急通知,拟筹划股权转让事宜,可能涉及控制权变更。12月6日,一汽夏利收到一汽股份通知,目前相关方案已达成初步意向,将持有的一汽夏利的控股股权无偿划转至铁物股份,控股权划转完成,一汽夏利的控股股东将变更为铁物股份。

  一汽夏利近年经营陷入困境,今年前三季度营收、净利润、销量皆呈现下滑趋势,为避免被退市,一汽夏利变卖旗下资产,如今生产资质也转移到与博郡汽车合资的公司旗下,只剩上市公司的“壳资源”。目前一汽夏利的“子兄弟”一汽轿车正在进行资产重组,置出资产,置入一汽解放资产;业内认为或将关于一汽集团谋求整体上市,随着一汽夏利脱离一汽集团,一汽集团的整体上市主体也逐渐明朗化。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