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正文

电动化与智能化并存 日产投资330亿日元工厂改造

电动化与智能化并存 日产投资330亿日元工厂改造
2019-12-09 10:04:05 车云网

日产集团宣布进行全球工厂的技术跟设备的改造。深切实施“日产智行”的企业理念,是为了推进集团打造新一代电动化与智能化的车型做铺垫,更高效更可行的发展,首期330亿日元改造日本枥木工厂,预计2020年完工。

  12月3日,日产集团宣布进行全球工厂的技术跟设备的改造。深切实施“日产智行(Nissan Intelligent Mobility)”的企业理念,是为了推进集团打造新一代电动化与智能化的车型做铺垫,更高效更可行的发展,首期330亿日元改造日本枥木工厂,预计2020年完工。

  强大的e-POWER技术成日产主推

  根据目前的计划,未来2年内,日产预计将会对集团核心的电动化技术——e-POWER智充电动技术大力发展,在中国市场导入电动化技术这也正是日产正在计划的其中一步,将会根据中国市场推出多款搭载e-POWER智充电动技术的车型,投放更多的电动化车型。该技术将会率先应用于小型车,未来也会考虑搭载于B级和C级车型。

电动化与智能化并存 日产投资330亿日元工厂改造

  目前,搭载了e-POWER智充电动技术的在售车型有小型车和中型车,车型为NOTE和SERENA。在日本本土市场的成功,可见日产还是极度有信心的。e-POWER智充电动技术中的逆变器控制技术的掌控是日产的一个优势,通过一体化动力总成实现了100%电机驱动,能让驾驶员体验到与纯电动车相媲美的加速性能及静谧性。

电动化与智能化并存 日产投资330亿日元工厂改造

  日产集团曾经表示过,在华合资企业东风汽车有限公司一直希望实现节能减排、改善空气质量。对一个社会性问题,每个企业都承担了其对应的企业责任。在近年,日产在中国市场投放了轩逸纯电车型,这款车与日产聆风同出师门的电动车。在中国市场取得了不错的销量,也赢得了口碑。同时日产也逐渐对中国市场萌生了兴趣,认为其可存在很大的发展。

  该动力系统由电动机、逆变器、电池组和发动机等部件组成,其中发动机不担任传动工作仅用于为电池组充电,大功率电动机负责驱动车轮。无需外接充电且采用与纯电动车相同的硬件,正因为发动机不直接驱动车轮,在充电过程中发动机可一直处于最佳工作状态。则是e-POWER区别于油电混动和增程式电动车两大技术路线的关键。

  e-Power为一款增程式混合动力系统,使用小排量汽油机引擎来驱动电机。e-POWER智充电动技术可以使用绝大多数纯电动车的零部件。在未来,随着e-POWER智充电动技术的普及,它所使用的电机、逆变器,甚至电池的产量也会相应增加,这对于纯电动车的发展来说也是非常有利的。在e-POWER智充电动技术中,燃油发动机不再与车轮连接,它只起到为电池充电的作用,能始终保持较高的热效率。发展e-POWER智充电动技术既可以推动电动化的普及也可以推动发动机技术的发展。

  英菲尼迪“概念车”首当其冲

  基于日产的e-POWER系统,预计到2021年,英菲尼迪旗下车型都将采用插电式混动或者纯电动系统。预计到2025年,英菲尼迪全球销量的50%将来自电动汽车。对于中国市场方面到2022年,英菲尼迪在中国的产品将有25%的车型为电动车,5年内会在中国市场推出5款新能源车。

电动化与智能化并存 日产投资330亿日元工厂改造

  英菲尼迪的电动化战略,将通过一个平台开发出两种动力形式车型,一种为纯电动,一种为增程式。英菲尼迪在车展上已陆续展示了三款概念车——Q Inspiration、Qs Inspiration以及QX Inspiration。QX Inspiration概念车定位于SUV,Qs Inspiration概念车则定位于纯电动豪华轿车。英菲尼迪还曾经表示中国市场对于纯电动豪华车有着非常大的潜力。三款车型均采用了全新的设计理念,极具未来科技感,犀利的车身线条,取消进气格栅,前后灯组变成更为精巧。预计都将配备大尺寸轮毂,以表现其专属的运动感。至于后视镜是否会采用虚拟的,还需要拭目以待。当然这些概念车只是雏形,但是新技术、新平台、新概念的采用均表现了英菲尼迪对此的重视。

电动化与智能化并存 日产投资330亿日元工厂改造

  各车企几乎都在全面转型,发布各自的电动化战略,根据英菲尼迪方面透露,其将在2021年开始推出搭载电动和e-POWER技术的新车型。到2022年,在中国实现电动车占所有车型25%的产品矩阵投放。到2025年,电动车的销量预计将占全球销量的50%。

电动化与智能化并存 日产投资330亿日元工厂改造

  相比于新势力造车的强势出击和传统车企们陆续推出的纯电动车型,大家都各自为营,抢占了大部分的SUV市场,英菲尼迪显然已经慢了一个节拍,但是这并不是影响英菲尼迪对于电动化与智能化的发展,车云菌认为这是一种“慢工出细活”吧。

电动化与智能化并存 日产投资330亿日元工厂改造

  纯电动车型上,日产预计将会推出六款车型,至于燃油机方面,日产VC-Turbo可变压缩比涡轮增压发动机是英菲尼迪一款非常成功的产品,十年磨一日才取得了如今的成就,但是未来是电动化与智能化不断发展的阶梯,也是日产迎来下一个时代的起点。日产集团对电动化有着清晰的目标与发展规划,智能化与电气化美好愿景,将引领技术日产进入“智行”新阶段。相信日产会有非常大潜能,开启全面布局电动化的新篇章。

  (本文来自于车云网)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