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冯思翰:大众未来10年对电动化投入将超过500亿人民币

冯思翰:大众未来10年对电动化投入将超过500亿人民币
2020-01-11 17:57:31 新浪汽车

大众集团中国区CEO 冯思翰表示,相比较燃料电池,纯电汽车的能效更高,更稳定,大众汽车还将继续与中国合作伙伴一起全方位进行电动汽车的推广。

  1月10日-12日,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2020)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召开。今年的论坛围绕 “把握形势 聚焦转型 引领创新”为主题,邀请政府有关部门和汽车、能源、交通、城市、通讯等领域的行业机构和领先企业代表,就行业、企业、政策的转型与创新展开深度研讨。

大众集团中国区CEO 冯思翰大众集团中国区CEO 冯思翰

  在11日下午进行的推动变革引领创新论坛上,大众集团中国区CEO 冯思翰表示,相比较燃料电池,纯电汽车的能效更高,更稳定,大众汽车还将继续与中国合作伙伴一起全方位进行电动汽车的推广。

  面对2019年中国电动汽车销量同比锐减140万辆,下滑超过6%,大众集团中国区CEO 冯思翰坦言对于大众集团而言依靠中国合作伙伴销量表现逆势上扬。大众对中国市场的承诺更加坚定,大众的未来在电动汽车发展上对中国市场将具有更加坚定的决心。他表示中国市场将定义未来10年的趋势,数字化和电动出行将成为汽车产业变革最重要的两个环节。

  他表示大众汽车在推动电动化的承诺保持长远的规划,大众是第一个也是少数几个对巴黎协定做出承诺并付诸实现的企业,对于2025年碳中和的承诺,大众强调的不是口号,在电动汽车和设施的投资上,未来10年有超过500亿人民币在制造、研发方面。

  对于补贴退坡,冯思翰认为这是市场的必然阶段,新能源汽车必须建立良性的增长,大众在上海安亭和广州佛山已经建立两座纯电工厂,为了实现0碳排放,这是对中国市场的承诺,在合资多年中,大众一直走在电动汽车正确的道路上,虽然2019年市场有挫折,如果下行的趋势如果继续加剧,大众也不遗余力的和其它企业一样都还将准备做出巨大资金投入。

  他补充道财政大力补贴过去了,健康市场不需要补贴的支持,未来将以创新的思维给消费者更多偏好,大众会推出更好的电动汽车产品。同时他认为政策必须加强对消费者的吸引,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和标准必须完善,才能让消费者对电动汽车有好感。

  冯思翰确定如果未来在健康的市场中推出更多电动车型,城市间和政策推出更多利于电动汽车的措施、设施,电动汽车会成为中国一二线主流的交通工具。

  对于燃料电池,他表示大众已经推出零排放战略,氢燃料确实有吸引力。但全生命对比电动车效率不足,能效只有25%,而且制氢过程也有能量损耗,现阶段基础实施缺乏,他表示纯电更成熟,能效更高,而且投入资金更多,对大众而言,未来的主要方向任然是在市场还将推动电动汽车。

  他最后表示,乘用车市场使用纯电,商用车使用燃料电池的方向是不变的。将与中国的合作伙伴继续在电动汽车市场上积极发展,构建可持续发展的未来。

(责编:李硕)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