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崔东树:氢能源在乘用车领域没有机会

崔东树:氢能源在乘用车领域没有机会
2019-12-21 16:18:23 新浪汽车

针对新能源汽车市场,崔东树分析了目前的市场走势,在动力路线上,他认为纯电动始终是核心路线,氢能源在乘用车没有任何机会。崔东树预计,2020年我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将出现26%的正向增长。

  新浪汽车讯

  12月21日,“2019 中国(日照)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正式举行。本次论坛聚焦“开放创新 助推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并对相关话题进行重点解读与深入探讨,以期提出切实可行的政策建议与对策,促进相关部门科学决策,助力我国汽车产业全面健康发展。

崔东树:氢能源在乘用车领域没有机会

  在论坛现场,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市场研究分会秘书长崔东树发表了名为《2019中国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发展趋势预测》的主题演讲。

  在崔东树看来,通常而言,汽车销量增速应该高于GDP增速,但近来我国汽车市场持续负增长,汽车工业已严重拖我国GDP增长的后腿。

  据崔东树介绍,目前我国汽车市场呈现出豪华品牌持续走强,SUV强增长;行业分化加剧,日系回升;8万元以下车型剧烈下滑等特征。我国车市25万元以上车型增长最快,12万元以上车型总体上升,8万元以下车型下降较快,导致自主品牌正在经历非常艰难的局面,8万元以下车型主要为自主品牌产品。

  而在新能源汽车市场,崔东树分析了目前的市场走势,在动力路线上,他认为纯电动始终是核心路线,氢能源在乘用车没有任何机会。崔东树预计,2020年我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将出现26%的正向增长。

  针对明年国内汽车市场的走势,崔东树预测将有望实现1%的正增长,换购需求将成为车市止跌回升的有力支撑。

(责编:肖蒙蒙)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