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特斯拉或已获得销售许可 正将400辆国产Model 3运往销售中心

特斯拉或已获得销售许可 正将400辆国产Model 3运往销售中心
2019-12-09 19:15:55 新浪汽车-编译

据electrek报道,特斯拉似乎正在上海超级工厂Gigafactory 3提高Model 3的产量。随着特斯拉开始出厂一些Model 3车型,官方交付预计也将很快开始。

  (新浪汽车12月9日讯)据electrek报道,特斯拉似乎正在上海超级工厂Gigafactory 3提高Model 3的产量。随着特斯拉开始出厂一些Model 3车型,官方交付预计也将很快开始。

特斯拉或已获得销售许可 正将400辆国产Model 3运往销售中心

  上周,中国工信部发布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2019年第11批)显示,用户购买特斯拉中国制造的Model 3,将可享受国家新能源补贴政策。根据补贴政策,国产特斯拉Model 3可以获得2.475万元补贴。

  据消息人士透露,这意味着中国政府已经批准了特斯拉的销售许可,但这一消息尚未得到证实。

  这月初的时候,有超过200辆新生产的Model 3停在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后面的空地上,同时不断有新车从工厂中出来。但几天后的今天,停车场上似乎有近400辆Model 3。同时,这些车辆开始装上卡车运出超级工厂,似乎在运往销售中心。

  特斯拉在中国拥有24家门店,但正计划扩大售后服务网络,将维修店数量从29家增加一倍至63家,再增加100个快速充电站,并将中国的某些展厅变成一站式的特斯拉中心。

  特斯拉上海工厂建设相当“神速”。今年1月,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一期正式开工。6月份,特斯拉已经在为新工厂建设变电站。据了解,供电站项目将于9月份完工,并与主厂房的完工同步。该变电所将为工厂的第一阶段提供电力。8月份,上海特斯拉超级工厂在提交申请后三天内,收到了首个全面验收证书,创造了新的审批时间记录。

特斯拉或已获得销售许可 正将400辆国产Model 3运往销售中心

  今年5月份,特斯拉已经在中国开启了国产Model 3的预订,售价32.8万元。10月底,特斯拉中国官网显示,标配基础版辅助驾驶功能的Model3标准续航升级版车型(中国制造)开放预订,起售价为35.58万元。

  特斯拉在第三季度财报中也表示,上海超级工厂已经提前进入了试生产阶段,并正式披露了上海工厂内部的照片。

  特斯拉当时称,“在上海超级工厂,从车身到喷漆再到总装,我们已经试生产了整车。我们已经实现了与制造许可证相关的初步里程碑,并正在努力确认最终的许可证以及满足政府的其他要求,之后开始上海超级工厂的大规模量产和交付。”

  11月7日,国产版特斯拉Model 3首次正式亮相,紧接着在11月13日,工信部公告了第325批许可生产汽车、摩托车、三轮汽车的企业,其中包含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这意味着特斯拉拿到了在中国生产落地的“准生证”。

  按照规划,特斯拉的目标是到今年年底在上海超级工厂从周产量3000辆开始逐步提升产能。2020年预计达到15万辆,未来几年后年产量预计达到50万辆,并有望生产国产版Model Y车型。(Dora)

(责编:李硕)
特斯拉modelModel 3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