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PSA证实宝能计划收购其所持50%长安标致雪铁龙股份

PSA证实宝能计划收购其所持50%长安标致雪铁龙股份
2019-11-29 21:15:05 新浪汽车-编译

据路透社报道,标致雪铁龙发言人表示,中国宝能集团是其出售长安标致雪铁龙50%股份的潜在买家之一。

PSA证实宝能计划收购其所持50%长安标致雪铁龙股份

  (新浪汽车 11月29日讯)据路透社报道,标致雪铁龙集团(PSA)发言人表示,中国宝能集团是其出售长安标致雪铁龙50%股份的潜在买家之一。

  而另据知情人士透露,PSA集团董事会将于12月6日对出售长安标致雪铁龙股份的计划进行审查。

  同样在今日,PSA集团已经宣布,该公司正准备出售其与中国合作伙伴长安汽车成立的合资企业长安标致雪铁龙50%的股份。

  此前,长安汽车也已经发布公告称,该公司计划转让旗下合资子公司长安标致雪铁龙汽车有限公司50%股权。而根据11月29日长安提交给监管机构的最新文件,该公司正寻求以人民币16.3亿元(约合2.32亿美元)的底价出售其所持长安标致雪铁龙50%股份。

  宝能集团总部位于深圳。2017年12月,宝能斥资65亿元收购观致汽车51%股份,获得汽车生产资质。根据媒体不完全统计,从2017年下半年以来,宝能宣布在广州、杭州、昆明、贵阳、陕西等地建立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预计投资总额超过千亿元,产能规划超过230万辆。

  PSA集团发言人还称,尽管在考虑出售长安标致雪铁龙股份,但仍将考虑在中国推出DS产品,不会退出中国。

  “两家合作伙伴计划出售其合资企业的股份。但这不会改变DS品牌在中国的存在和发展,一项新的战略计划将在未来几周或几个月内出台。”

  长安标致雪铁龙成立于2011年11月,最初由长安汽车集团和PSA集团各占50%的股份组建而来。长安汽车于2012年12月完成收购长安标致雪铁龙中方股权后,长安标致雪铁龙股权结构变成长安汽车和PSA集团各占50%。

  长安标致雪铁龙主要生产DS品牌高端化的产品,工厂位于深圳,产能为年产20万辆。2013年投产至今,共投放了5款车型,轿车产品主要聚焦于18万-20万元的市场,SUV产品聚焦于25万元左右的市场。

  然而,长安标致雪铁龙的销量一直不太理想。DS品牌原计划在2014年中国市场完成10万辆的目标销量,但当年的销量仅为2.3万辆,远未达到预期。此后几年,DS品牌表现也是不尽如人意,2015年至2018年DS品牌在华销量分别是2.46万辆、1.61万辆、0.61万辆、0.39万辆。

  销量难有起色,也使得长安标致雪铁龙长期处于亏损状态。在过去六年的发展中,长安标致雪铁龙损失了近7亿美元。(张婷)

(责编:肖蒙蒙)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