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公安部杜航伟:积极推动道路交通法修改进程

公安部杜航伟:积极推动道路交通法修改进程
2019-10-22 17:00:52 新浪汽车原创

进一步强化顶层设计,助推主业发展,建立健全与我国相符合的法律法规,积极推动道路交通法修改进程。

公安部杜航伟:积极推动道路交通法修改进程

  10月22日,由北京市人民政府、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交通运输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联合主办的2019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开幕,本次大会以“共建生态 智领未来——开启汽车新时代”主题,旨在探索新时代背景下的全球汽车产业发展方向。

  在大会上,公安部副部长杜航伟表示,我国机动车年均增长1500万辆,共有3.4亿辆, 人车路大增长,安全隐患日益增多的趋势。城市拥堵成为常态,车辆本质安全性不高,交通参与者法律意识淡薄问题突出。智能网联汽车是交通运输,人工智能的深度融合,是推进交通强国,制造强国的重要支撑。

  对于智能网联,杜航伟给出了三点建议,一、 进一步强化顶层设计,助推主业发展,建立健全与我国相符合的法律法规,积极推动道路交通法修改进程。二、进一步强化示范应用,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严把智能网联质量关、安全关。三、进一步强化协同联动,共建产业生态,坚持开放融合,推动车路协同信息交互。努力实现政产学研全链条构建。 

(责编:林嘉兴)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