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网传四车企将破产 众泰、力帆、猎豹相继否认

网传四车企将破产 众泰、力帆、猎豹相继否认
2019-10-10 18:46:04 新浪汽车综合

10月10日下午,众泰汽车针对破产传闻发出严正声明,指出相关报道是完全虚假的,并表示虚假信息对众泰汽车的声誉造成严重损害,已经公安部门报案。

  日前,某银行一则展开内部风险排查的通知在网络流传开来。通知要求,各经营团队需对存量客户是否涉及四家车企上下游产业链情况进行风险排查,该四家车企为猎豹汽车、众泰汽车、华泰汽车、力帆汽车。

  从该股份行的通知可知,四家车企被风险排查的主要原因是“据媒体公开报道:‘猎豹汽车、众泰汽车、华泰汽车、力帆汽车四家车企年底将进入破产程序,预计涉及上下游汽配供应商产业链合计约500亿元坏账’。”

  有媒体指出,根据截图联系方式,该银行应为平安银行。10月10日,平安银行回应媒体采访时表示,相关部门及时根据宏观经济情况,及行业、企业经营变化等信息,定期或不定期的对存量客户进行风险排查,属于常规风险管理动作。

  10月10日下午,众泰汽车发出严正声明,指出相关报道是完全虚假的,并表示虚假信息对众泰汽车的声誉造成严重损害,已经公安部门报案。

网传四车企将破产 众泰、力帆、猎豹相继否认

  继众泰汽车之后,力帆股份也对传闻予以澄清:媒体报道中提及的力帆汽车年底将进入破产程序,经核实该情况不属实。截止目前,公司没有破产计划。

  而猎豹汽车高层接受媒体采访时则表示,“不实报道,我们正在跟对方交涉”,同样对传闻予以否认。

(责编:肖蒙蒙)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