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宝马暂无生产专有电池计划 德国政府很沮丧

宝马暂无生产专有电池计划 德国政府很沮丧
2019-06-27 09:59:40 新浪汽车

据Electrek报道,宝马周二宣布了多项电动汽车计划,该公司正寻求加快其电动汽车计划。但这些计划仍然不包括自己生产电池,这让德国政府官员非常懊恼。

  (新浪汽车 6月27日讯)据Electrek报道,宝马周二宣布了多项电动汽车计划,该公司正寻求加快其电动汽车计划。但这些计划仍然不包括自己生产电池,这让德国政府官员非常懊恼。

宝马暂无生产专有电池计划 德国政府很沮丧

  这家汽车制造商在周二的NEXTGen发布会上宣布,计划在2023年之前推出25款电动车型。该公司还推出了一款新的电动概念车、一款电动测试车和一款电动摩托车概念车。宝马还宣布,未来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将采用强制电动模式。

  但宝马仍然没有制造自己电池的计划,据彭博社报道,首席财务官尼古拉斯•彼得(Nicolas Peter)表示:“我不认为每家汽车制造商都有理由自己生产电池。”这家汽车制造商满足于与现有电池供应商合作,或加入一个财团,但似乎仅此而已。

  目前,德国政府的目标是在国内生产更多电动汽车,其中包括电池生产。默克尔周一在柏林与宝马、大众汽车和戴姆勒就这些努力举行了会谈。彭博社指出:讨论结束时没有取得具体的结果,增加了转向更清洁汽车的缓慢感。

  德国和法国最近宣布结成联盟,共同开发电动汽车电池,这一合作关系对其他国家开放。这一计划在宝马看来并没有太大的吸引力,但仍为时过早。

  宝马和大众汽车最近都对瑞典电池初创企业北方伏特(Northvolt)进行了投资,大众也计划与这家电池制造商建立自己的工厂。

  这不是宝马第一次对自己生产电池表示保留意见。去年,当我们参观慕尼黑时,我们采访了他们,并初步了解了这家汽车制造商的第五代动力系统技术。宝马电力系统负责人斯特凡•尤拉斯切克(Stefan Juraschek)当时表示,制造电池是一项重大承诺,这家汽车制造商无意惹恼供应商。

  在这方面似乎根本没有多大变化。而德国的汽车制造商可能会寻找更强的承诺在进一步发展基础设施和电池生产国家推动加快电动汽车采用,宝马似乎完全适应电动推动以自己的方式,自己的速度,没有自己的电池。

  然而,对于德国政府来说,这可能还不够快,因为谈判预计还将继续。(Ivy)

(责编:李硕)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