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日本政府否认充当“幕后黑手”破坏雷诺菲亚特合并

日本政府否认充当“幕后黑手”破坏雷诺菲亚特合并
2019-06-26 21:45:12 新浪汽车

日本贸易省表示,它没有参与本月早些时候雷诺公司和菲亚特克莱斯勒(FCA)之间的合并谈判。

日本政府否认充当“幕后黑手”破坏雷诺菲亚特合并

  (新浪汽车 6月26日讯)据彭博社报道,日本贸易省周三表示,它没有参与本月早些时候雷诺公司和菲亚特克莱斯勒(FCA)之间的合并谈判。

  此前,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称,日本政府在雷诺和菲亚特克莱斯勒的合并谈判破裂中发挥了一定作用。日本政府加入了进来,主要是担心雷诺菲亚特合并后可能会损害日产汽车的利益。

  上述消息人士称,日本政府在向法国政府表达了对雷诺菲亚特合并协议的担忧后,法国政府暂停了谈判,称需要争取更多时间来赢得日产的支持。

  日本经济产业省汽车司司长河野富士(Futoshi Kono)称,报道“毫无根据”,但拒绝进一步置评。

  5月27日,菲亚特克莱斯勒向雷诺集团董事会提议双方以50:50的比例进行合并。但6月6日,菲亚特克莱斯勒董事会决定撤回对雷诺集团的合并提议,主要原因是雷诺董事会连续第二次未能就该提议达成一致。

  菲亚特将撤回提议的原因归咎于雷诺大股东法国政府,因为法国政府要求更长的时间来争取日产对这笔交易的明确支持,其认为日产的明确支持对菲亚特与雷诺的合并能否成功至关重要。(张婷)

(责编:肖蒙蒙)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