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迪斯:大众当下非常以中国为导向 与福特联盟是在美国找到制衡力量

迪斯:大众当下非常以中国为导向 与福特联盟是在美国找到制衡力量
2019-06-14 09:52:19 新浪汽车

据路透社报道,大众汽车首席执行官(CEO)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ess)周四表示,该公司与福特即将就合作开发自动驾驶汽车达成协议。

  (新浪汽车 6月14日讯)据路透社报道,大众汽车首席执行官(CEO)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ess)周四表示,该公司与福特即将就合作开发自动驾驶汽车达成协议。

迪斯:大众当下非常以中国为导向 与福特联盟是在美国找到制衡力量

  大众汽车和美国第二大汽车制造商已经进行了数月的谈判。对进展的评论是大众汽车一段时间以来最明确的动作。

  今年1月,福特和大众正式宣布双方将组建一个业务范围广泛的战略联盟,并签署首项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两家公司最早将在2022年推出共同为全球市场开发的商用车车型和中型皮卡车型。新的战略联盟有利于合作双方在拥有独特功能和技术的车型架构方面分摊成本,从而显著提升业务规模和运营效率。

  当时,福特汽车和大众汽车还签署了一项合作备忘录,旨在探索在自动驾驶、智能移动出行服务和电动车型领域内的合作,探寻潜在的合作机会。

  在开发无人驾驶出租车和无人驾驶送货车的竞赛中,自动驾驶汽车已成为汽车制造商和科技巨头之间的关键战场。这些项目需要数十亿美元的投资,而全球各地的监管框架各不相同,使测试和部署复杂化。

  同时,对自动驾驶巨额投资的回报很难预测,因为在乘用车市场更广泛的推出自动驾驶可能要比最初预计的多花几年时间。这极大地推动了大众和福特在自动驾驶领域的合作动机。

  迪斯对聚集在沃尔夫斯堡总部的大众全球大约500名高管表示,谈判“进展顺利,接近尾声”。目前,两家公司正与同行以及科技公司争夺投资和工程人才。

  与此同时,大众汽车认为,与福特的联盟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如今,我们实际上是一家非常以中国为导向的公司。为此,我们需要在美国找到一个制衡力量。”迪斯说。(张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