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贾跃亭的存亡时刻:FF五大外籍高层创始团队瓦解 最后一位已离职

贾跃亭的存亡时刻:FF五大外籍高层创始团队瓦解 最后一位已离职
2018-11-01 09:42:22 新浪汽车

失去恒大资金支持的法拉第未来几乎已经处于“倒闭”的边缘。贾跃亭在创立FF之初,组建的“五大外籍高层团队”已经土崩瓦解,全部离职。

贾跃亭的存亡时刻:FF五大外籍高层创始团队瓦解 最后一位已离职

  失去恒大资金支持的法拉第未来(FF)几乎已经处于“倒闭”的边缘。贾跃亭在创立FF之初,组建的“五大外籍高层团队”已经土崩瓦解,全部离职。

  根据国外媒体the verge的报道,FF全球制造高级副总裁Dag Reckhorn已经选择了离开。他也是法拉第未来五大创始外籍高层中最后选择辞职的高层。

  根据一封内部邮件显示,Dag Reckhorn表示,他正在为受休假影响的员工建立一个紧急基金。

  日前,FF采取了一项自救行动,要求今年5月1日后入职的员工“必须休假”。在今年5月1日之前就开始为该公司工作的全职员工,如果愿意接受减薪的,可以继续留下来,但据FF员工透露,年薪将减少5万美元。为该公司工作超过六个月的小时工,可以继续留下来,但是只能拿到最低薪酬。此次休假将至少持续到今年12月,最终时间取决于是否有新的资金支持。

  这次FF资金链断裂主要还是由于与恒大产生了矛盾纠纷,失去了支持。最新的仲裁结果显示,FF可以开放全球融资,但有严格限制条件:价格不能低于恒大购买其股份的价格,且融资额不能超过5亿美元。这也使得FF在进行下一轮融资时变得更为艰难。

  “我很心痛,不得不告诉你,我今天就会离开FF,” Dag Reckhorn在邮件中写道。这封邮件是发送给公司剩余员工的。“法律强制我这么做。请不要相信我抛弃了我曾经合作过的最好的团队。”

  法拉第未来发言人John Schilling证实了Dag Reckhorn的离开。他表示:“我们感谢他对FF的帮助,并祝他在未来的努力中好运。”

贾跃亭的存亡时刻:FF五大外籍高层创始团队瓦解 最后一位已离职

  Dag Reckhorn在邮件中提到,他正在考虑为因休假而处于“极度需要”的员工设立一个应急基金,他将首先投入1万美元作为首批资金。“其他同事也可以自由加入,也可以捐款,”他写道,希望“在可用资金允许的范围内,尽可能地帮助员工。”

  目前尚不清楚拟议中的紧急资金是否会用于上周被解雇的工人。Dag Reckhorn没有回复记者的多次置评请求。

  在裁员和休假之前,FF在美国大约有1000名员工。而为了减少开支,贾跃亭决定只留下500多位核心团队成员,继续为FF 91量产和交付而努力。部分员工需要自愿作出选择是否离开。一封内部信显示,休假的员工被告知“2018年10月31日停止工作前,所有公司设备,包括电脑、手机、iPad和任何其他财产应留在FF工作站。”

  事实上,周三辞职的不止Dag Reckhorn一人。FF环境、健康和安全主管Catherine Steinmetz紧跟Dag Reckhorn之后也发内部邮件表示选择离开。2015年, Catherine Steinmetz从特斯拉跳槽加盟FF。

  Dag Reckhorn曾在特斯拉工作三年多,担任Model S制造总监。他也是FF的五大外界创始高层之一。据两名前雇员和一名仍在公司内部的员工透露,其他一些剩余董事也计划周三辞职。

贾跃亭的存亡时刻:FF五大外籍高层创始团队瓦解 最后一位已离职

  2014年,贾跃创立FF之初,组建了五名外籍高管团队,包括Nick Sampson, Alan Cherry, Tom Wessner, Richard Kim以及Dag Reckhorn。现在整个团队已经瓦崩图解,高层悉数“离场”。

  10月30日, Nick Sampson递交辞呈。Nick Sampson此前在特斯拉担任车辆底盘工程主管,2014年4月,与贾跃亭和聂天心一起联合创立FF。FF创立之初,引以为傲的底盘设计,正是在Nick Sampson的领导下完成的。而贾跃亭赴美造车之前,Nick Sampson实际上是美国FF的最高“指挥官”。

  更早在去年10月,FF全球供应链的高级副总裁Tom Wessner离职。同年8月,FF人力资源总裁Alan Cherry离职,而FF另一设计部门大将Richard Kim也于今年离开。

  现在FF只剩余贾跃亭一名联合创始人孤军奋战了,其也将面临继逃离乐视赴美造车以来的人生最黑暗时刻。这次贾跃亭还能挺过去吗?

(责编:牛建峰)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