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福田拟出售宝沃67%股权 谁会是接盘侠?

福田拟出售宝沃67%股权 谁会是接盘侠?
2018-10-08 22:53:49 新浪汽车

福田汽车发布公告称,拟在北京产权交易所预挂牌,转让全资子公司北京宝沃汽车有限公司67%的股权。有消息称,目前神州、复星和一家基金已和福田汽车接触。不过,本次交易在不久后将正式完成,“接盘侠”也将很快浮出水面。

福田拟出售宝沃67%股权 谁会是接盘侠?

  10月8日晚,福田汽车发布公告称,拟在北京产权交易所预挂牌,转让全资子公司北京宝沃汽车有限公司67%的股权。

  福田汽车表示,本次转让股权有利于引入多元化的资金投入,保障北京宝沃的长远可持续发展,同时有利于公司聚焦商用车核心业务,继续夯实福田汽车在商用车领域的优势,推动商用车业务技术创新和进一步提升市场地位。

  实际上,早在去年就传出福田汽车将出售宝沃股权。今年9月初,曾有消息称,宝沃将被出售给神州租车,但宝沃汽车方面予以否认。据相关报道,目前,神州、复星和一家基金已和福田汽车接触。不过,本次交易在不久后将正式完成,“接盘侠”也将很快浮出水面。

福田拟出售宝沃67%股权 谁会是接盘侠?

  2014年,为进军乘用车市场,福田汽车以500万欧元的价格从宝沃品牌所有者Borgward AG公司中收购该品牌100%股权。随后,福田汽车在美国、中国、印度分别注册了宝沃汽车品牌。2016年,宝沃品牌推出首款SUV车型BX7上市。不过,宝沃的销量一直以来不景气,一直依靠福田输血。这也造成了福田试图寻找新的战略投资者共同支撑的主因。

  数据显示,2017年,宝沃总共销售新车4.4万辆。而2018年1-6月,宝沃总共销售了1.63万辆,同比下降24.5%。受销量影响,宝沃亏损也在继续加大。

福田拟出售宝沃67%股权 谁会是接盘侠?

  福田汽车2018年半年度报告显示,1-6月,宝沃汽车有限公司亏损2.16亿,宝沃汽车(中国)有限公司亏损4.66亿。宝沃系亏损高达6.9亿元。

  有分析指出,福田转让宝沃67%股权是为今年财报数据所迫。福田汽车公布的半年报显示,截至2018年6月30日,该公司营业收入为216.63亿元,同比减少5.5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9亿元,净利润变动原因主要是其乘用车同比亏损增加5.1亿元。

(责编:牛建峰)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