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上汽与英飞凌在华合资 生产电源模块

上汽与英飞凌在华合资 生产电源模块
2018-03-02 15:23:19 新浪汽车

上汽集团和德国芯片制造商英飞凌科技宣布双方将组建一家合资企业,为中国电动汽车市场制造动力模块。

  新浪汽车讯

上汽与英飞凌在华合资 生产电源模块

  3月2日,中国汽车制造商上汽集团和德国芯片制造商英飞凌科技宣布,双方将组建一家合资企业,为中国电动汽车市场制造动力模块。

  这家合资公司上汽集团持股51%,英飞凌持股49%,被命名为上汽英飞凌汽车功率半导体(上海)有限公司(SAIC Infineon Automotive Power Modules),总部设在上海,生产基地位于英飞凌无锡工厂扩建项目内,计划在2018下半年开始批量生产。

  英飞凌科技公司于1999年4月1日在德国慕尼黑正式成立,是全球领先的半导体公司之一,主要为无线通信、汽车及工业电子、内存、计算机安全以及芯片卡市场提供解决方案。

  上汽集团总裁陈志鑫表示:“相信英飞凌先进的功率模块解决方案将与我们在电动汽车整车和系统领域专业技术完美融合。电动汽车不仅能为客户提供极高的便利性和无与伦比的驾驶体验,还能有效缓解能源和环境压力,推动汽车产业可持续发展。”

  “我们的合资企业将使我们更快地为中国电动汽车客户服务,”英飞凌董事会成员Jochen Hanebeck表示。

  尽管中国汽车市场在2017年大幅放缓,但中汽协预计,2018年新能源汽车销量增长将超40%,预计会达到100万辆

  2017年,上汽乘用车累计销售52.20万辆,同比增长62.27%。根据上汽集团此前的规划,2018-2020年,上汽将陆续投放10余款新车,涵盖MPV、SUV、轿车、休旅车以及新能源等多个细分领域,满足汽车市场消费升级的多元化需求。(李树生)

(责编:牛建峰)
上汽英飞凌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