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德检方扩大对奥迪前高管“排放”丑闻调查

德检方扩大对奥迪前高管“排放”丑闻调查
2018-02-23 11:23:24 新浪汽车

德国检方扩大了对奥迪排放作弊丑闻调查的范围,搜查了最新涉嫌尾气造假丑闻的三名前高管住所。

  新浪汽车讯

德检方扩大对奥迪前高管“排放”丑闻调查

  据路透社报道,德国检方周四扩大了对奥迪排放作弊丑闻调查的范围,搜查了最新涉嫌尾气造假丑闻的三名前高管住所。

  2月11日,德国慕尼黑检察官办公室表示,德国检察官因奥迪涉嫌操纵欧洲柴油汽车的排放量,对奥迪总部及其在德国内卡苏尔姆的工厂进行搜查。

  德国检方表示,上述新的嫌疑人中的两人为奥迪前董事会成员。同时,德检方表示,奥迪现任高管仍不在嫌疑人之列。目前,嫌疑人的数量已上升至17人。

  周四的搜索结果为奥迪监事会的一场会议蒙上了阴影,该会议预计将讨论奥迪品牌2017年的财务业绩。但最新嫌疑人的出现表明,大众集团依然似乎无法从其“柴油门”危机中彻底摆脱出来。

  2月18日,德国日报《图片报》(Bild)报道称,其全球CEO施泰德(Rupert Stadler)由于未能成功处理“排放门”丑闻,将于4月份被取代。

  但大众集团CEO马蒂亚斯•穆勒(Matthias Muller)表示,“请不要相信媒体传播的任何缺乏基础的人士变动猜测”。 穆勒呼吁工人们不要理会媒体的报道,施泰德不会被赶下台,希望平息“排放丑闻”后大众集团的进一步动荡。同时,他称,奥迪需要凝聚管理和工人以在施泰德“久经考验的领导力”下克服所面临的挑战。

  对于新嫌疑人的出现,奥迪周四表示,正与检方合作,而母公司大众拒绝置评。

  奥迪是大众集团的主要利润来源。2015年11月,大众汽车柴油尾气排放丑闻爆发两个月后,奥迪承认,其3.0升V6柴油发动机安装了一种辅助控制作弊装置。(Dora)

(责编:牛建峰)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