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长城与宝马对合资新能源汽车进行评估

长城与宝马对合资新能源汽车进行评估
2018-02-23 18:36:28 新浪汽车

长城汽车在港交所公告称,与宝马正在对以合资公司形式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开展合作的前景和可行性进行评估,合资公司的投资规模、商议模式等细节尚未确定。

  新浪汽车讯

长城与宝马对合资新能源汽车进行评估

  2月23日,长城汽车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与宝马正在对以合资公司形式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开展合作的前景和可行性进行评估,合资公司的投资规模、商议模式等细节尚未确定。

  长城还称,与宝马的合资将大大提高其技术水平和品牌溢价,更好地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并进一步开拓国内外新能源汽车市场。

  同时,宝马发布公告称,宝马集团正在深入探讨有关在中国建立新合资公司的事宜,进一步促进旗下品牌MINI的发展。考虑到中国已成为全球最大的电动车市场,实现MINI纯电动车型的本土化生产,成为MINI持续发展的一个关键性因素。为此,宝马集团与中国本土汽车制造商长城汽车已签署“合作意向书”。

  接下来,双方将对合资公司的具体细节以及合作模式进行协商,并就相关事务,比如生产地点的选择和具体投资额度等进行阐明。目前已经确定的是,宝马集团不会在中国现有的网络体系之外兴建新的销售和服务渠道,公司将继续坚定不移地与现有的销售和服务网络体系进行合作,经销商合作伙伴的利益是宝马集团在中国做出业务决策的关键考虑因素之一。

  长城与宝马的合资传闻始于去年10月份。当时,有媒体报道称,长城将在中国与宝马组建合资企业,工厂选址可能在常熟。

  对于这一传闻宝马和长城都予以否定。宝马集团表示,“宝马集团将与目前在华合资伙伴华晨汽车一起,对合资公司持续投资,继续推进其业务发展”。与此同时,对于MINI品牌在华发展,“宝马集团也正在着手开启针对MINI品牌的战略规划和全球布局。这就包括多样化的合作伙伴和新的合作模式”。

  不过,当时长城汽车则披露了更多细节,即“双方早在2016年4月18日就已经签署了关于探讨和开发纯电动汽车和传统动力汽车可行性的保密协议;在2017年2月21日,双方又签署了关于对MINI品牌汽车合作的可行性进行探讨和评估的协议”。

长城与宝马对合资新能源汽车进行评估

  有业内人士分析指出,“长城目前最大的痛点就是燃油限值和新能源积分问题”,随着2019年的时间窗口日益临近,“借势宝马的新能源资源也在情理之中”。而对宝马而言,哈弗和WEY所拥有的百万量级市场资源比不多见,强大市场基础,不仅收益可观,也为其在华符合相关政策提供助力。

  该分析认为,长城与宝马旗下MINI的合作,或许可以看做是“双积分政策催生的新业态”,即“不仅要有新能源技术做支撑,更要有市场规模做基础”。

  华尔街知名投行Jefferies在一份报告中则表示,“可以理解,宝马需要一个新的合作伙伴,以捍卫其在竞争更激烈的中国市场上的份额”。

长城与宝马对合资新能源汽车进行评估

  2017年,宝马在全球市场共交付了246.4万辆BMW、MINI和劳斯莱斯汽车,同比增长4.1%。其中,电动车销量超过10万辆,成为全球最大的电动车生产商之一。

  在中国市场,宝马全年共交付59.4万辆BMW和MINI汽车,同比增长15.1%,连续第七年创下销售纪录。

  2018年,宝马将迎来“BMW X之年”。BMW和MINI将推出16款新产品。作为突出的亮点,BMW X2将为年轻客户提供一款极具个性的运动型多功能轿跑车;全新BMW X3将于2018年实现国产,更多BMW X家族的新车将陆续亮相,有望使BMW X家族全球累计550万辆的销量再创新高。

(责编:牛建峰)
长城宝马MINI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