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入股事宜尘埃落定?李书福2月28日赴德约见戴姆勒董事会

入股事宜尘埃落定?李书福2月28日赴德约见戴姆勒董事会
2018-02-14 10:59:02 新浪汽车综合

春节假期过后,李书福将于2月28日亲赴德国,约见戴姆勒董事会成员。

=

  此文转自汽车头条

  2018年伊始备受外界关注的李书福入股戴姆勒有了最新进展,汽车头条APP近日获悉,春节假期过后,李书福将于2月28日亲赴德国,约见戴姆勒董事会成员。而这也同之前外媒披露的春节后吉利将完成入股的传闻“不谋而合”。  

  去年年底,媒体曝出了这一中德两国汽车界的最新资本“动作”,据德媒《图片报》和路透社相继报道,李书福拥有的吉利控股向戴姆勒提议称,如果戴勒姆以折扣价格增发新股,吉利愿意持有3%至5%的股份,但戴姆勒股份公司拒绝了浙江吉利控股集团的提议,称吉利可以从二级市场买入戴勒姆公司股票。  

  今年1月份的底特律车展上,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会主席,梅赛德斯-奔驰汽车集团全球总裁蔡澈对于此事进行了公开回应,他对汽车头条APP确认了吉利“表白”戴姆勒的传闻。“实际上我们与吉利公司做了一些初步的非正式的谈话,但是没有任何的决策。戴姆勒欢迎任何对于长期投资有兴趣的投资人。”    

入股事宜尘埃落定?李书福2月28日赴德约见戴姆勒董事会

  随后,中外媒体相继曝出了诸多细节和最新进展。有媒体报道称,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已经在德国二级市场大量买入戴姆勒股票,而其与蔡澈已经会晤。  

  目前,李书福入股戴姆勒存在多个版本。之前绝大多数外媒都强调,根据相关数据,5%的股份将使吉利成为戴姆勒的第三大股东,将次于科威特投资局(Kuwait Investment Authority)和黑石基金(BlackRock),后两者分别持有6.8%和6%的股份。但德国媒体《图片报》的最新报道则称,李书福有望成为戴姆勒集团最大股东。  

  虽然李书福和吉利一直对于入股戴姆勒保持缄默,但是在近日召开的德国波鸿汽车年会的一次视频演讲中,其提及了吉利对于欧洲市场的强烈期许。“欧洲在我们品牌的发展中扮演着非常关键性的重要角色。我们需要在欧洲市场塑造品牌,我们期望能够帮助汽车产业进入到新的阶段。”  

入股事宜尘埃落定?李书福2月28日赴德约见戴姆勒董事会

  继2017年首次达到百万量级即取得124万辆佳绩后,2018年吉利继续保持了强劲的增长势头。近日,吉利汽车公布了2018年1月份销量,数据显示,一月份吉利销量再破15万辆,达到了155,089辆,同比增长51%,创吉利汽车也是中国品牌单月销量历史新高。  

  据此前报道,2018年将是吉利实现品牌向上的“产品大年”,将密集推出包括轿车、SUV、跨界车、MPV等在内的10款以上全新产品和改款车型。而除已经上市的2018款帝豪GL外,全新帝豪、2018款博越等新产品也将在第一季度上市。2018年,吉利将年度销量目标锁定在158万辆。

入股事宜尘埃落定?李书福2月28日赴德约见戴姆勒董事会

  在李书福看来,吉利2017年的表现是“不辱使命,厚积薄发”,对2018年的期望是“大胆创新,定义未来”。 

(责编:李硕)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