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日产预计2022年中国将超美国成其最大市场

日产预计2022年中国将超美国成其最大市场
2018-02-09 10:56:19 新浪汽车

日产汽车公司首席执行官西川广人(Hiroto Saikawa)表示,预计到2022年,中国将超越美国成为其最大销售市场。而本田汽车预计中国将在未来两年超越美国成为其最大的市场。

  新浪汽车讯

日产预计2022年中国将超美国成其最大市场

  据路透社报道,日产汽车公司首席执行官西川广人(Hiroto Saikawa)表示,预计到2022年,中国将超越美国成为其最大销售市场。

  目前,日产正在美国市场挣扎盈利。2016年,美国汽车市场创下了创纪录的高销量,但自那以来增长有所放缓,日产汽车计划在未来几年提高盈利能力,同时将注意力转向在中国这个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从而大幅提高销量。

  “我们将重点关注在中国汽车市场的销量,到2022年将增长100万辆。” 西川广人表示,此前该公司下调了全年营业利润预期,部分原因是美国市场疲软。“到那时,在美国销售同样数量的汽车是很困难的。”

  根据中汽协统计,2017 年中国汽车销量达到2901万辆,同比增长3.2%,增速明显放缓。2018年,中国市场汽车销量将实现微增长,预计达到2987万辆,增长率为3%。相比之下,美国市场今年预计会下滑2%左右。中国市场依然比美国更具前景。

日产预计2022年中国将超美国成其最大市场

  2月5日,日产表示,计划未来5年与通过其合资公司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在中国投资600亿元人民币,争取跻身这一全球最大市场的汽车制造商前三强行列。

  东风日产计划到2022年将中国市场销量从去年的150万辆提高至260万辆。销售收入增加60%,达到3000亿元人民币。

  2017年,日产在中国市场销量达到152万辆,同比增长12.2%,创历史新高,同时也超过本田和丰田,后两者销量分别为144万辆和129万辆。

  日产预计,到今年3月,在中国市场的汽车销量将增长12%,占全球汽车销量的27%左右。美国市场占日产全球销量的29%,预计会增长1.2%。而在全球的汽车销量将达到578万辆,低于此前预测的583万辆,原因是日本和欧洲的销量下降,尽管中国的销量会更强劲。

  日产汽车高级副总裁兼日产中国管理委员会主席 、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关润(Jun Seki)表示,今年日产及其中国合资伙伴计划在中国销售超过160万辆汽车。这一目标意味着增长约5.3%,比中汽协对中国整体市场增速的预测要快,但明显低于去年在中国的12.2%增长速度。

  “我们还没有公开宣布我们的2018年销售目标,但已经告诉经销商和其他公司,我们的目标是今年销量超过160万。”关润说。

日产预计2022年中国将超美国成其最大市场
日系车争抢中国市场

  日产的竞争对手丰田则表示,计划2018年在中国市场销售140万辆汽车,这一数量比2017年在华销量的129万辆增长了近9%。但两位丰田内部人士称,生产瓶颈以及其他障碍将使得这一目标难以完成。

  本田汽车预计中国将在未来两年超越美国成为其最大的市场。它在亚洲市场上实现了十分强劲的销售表现,从而促使其将全年的盈利展望上调了4%。而在亚洲销售额的增长中,中国市场占据了领先地位。

  目前,美国依然是日产、丰田、本田的最大市场。但本田在美国市场上的销售表现则基本陷入了停滞状态,去年的销售量为164万辆,而且未来也不太可能实现较大增长,原因是市场广泛预计美国的汽车销售量已在2016年见顶,随后将会下降。

  去年第三季度,亚洲地区包括中国市场是本田唯一实现了同比销售量增长的地区,而该公司在日本本土、北美、欧洲和其他地区的销售量则均有所下降。本田预计,今年亚洲地区将会超越北美,成为该公司年度销售量最大的地区。

  本田一直都在提高在中国的产能。该公司执行副总裁仓石诚司(Seiji Kuraishi)表示,在2019年通过与东风建立的一家合资企业建设完成一家新工厂之前,产能难有进一步的重大增长。

  “我们现在正面临着难以提高中国产量的问题,因此就目前而言中国的销售量还是难以赶上美国市场。”仓石诚司说道,“但是,鉴于目前的市场状况,中国市场很可能将在不久以后超过美国。”(编译/张婷)

(责编:牛建峰)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