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通用汽车继续“瘦身”将重组韩国业务

通用汽车继续“瘦身”将重组韩国业务
2018-02-07 10:18:41 新浪汽车

一系列的“瘦身”举措,已经使得通用汽车开始回归正确的道路。而通用韩国也成为了下一个重组的对象。

  新浪汽车讯

通用汽车继续“瘦身”将重组韩国业务

  在经历了近年来前所未有的重组之后,通用汽车正在寻找更多的方法来削减其国际业务运营成本。

  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玛丽•巴拉(Mary Barra)周二表示,有关高层正在与通用少数股东以及通用韩国工会进行“讨论”,这可能导致“一些合理化行动或重组”。

  “目前的成本结构已经变得很有挑战性,我们将不得不采取行动,希望能有一个可行的业务,” 巴拉电话会议中谈到该公司第四季度业绩时表示。

  此前几年,通用汽车重组了北美以外的业务。此外,在2017年,通用汽车在推行变革方面也取得了显著的进展,公司出售了欧宝/沃豪品牌及通用汽车金融欧洲业务,退出了南非、东非及印度市场。

  凭借北美市场的优异表现、中国市场强劲的投资收益、南美市场扭亏为盈的良好态势、通用汽车金融业务的持续增长以及严格有效的成本控制,通用汽车2017年全年调整后息税前利润高达128亿美元,与2016年所创纪录持平。

  这一系列的“瘦身”举措,已经使得通用汽车开始回归正确的道路。而通用韩国也成为了下一个重组的对象。

  巴拉表示, “现在就说”公司计划采取什么样的行动“为时过早”,并指出谈判仍在进行中。她说,高层对所有利益相关方都“非常清楚”,韩国业务“需要改善”。

  根据巴拉的说法,韩国目前是通用汽车重组的焦点。但她表示,该公司也在调查其他几个国家的业务,不过没有透露具体哪些国家。

  通用汽车拒绝提供通用韩国公司的收益。目前,通用在韩国拥有四家组装厂。

  通用国际负责监管印度、东南亚、韩国及其他市场的业务。该公司2017年的收入为13亿美元。

  自2013年末以来,通用在俄罗斯、澳大利亚、印尼和泰国的业务也已结束或受限。(编译/Dora)

(责编:牛建峰)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