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东风启辰二次创业元年强势收官 自主“新锐派”崛起

东风启辰二次创业元年强势收官 自主“新锐派”崛起
2018-01-11 13:36:41 新浪汽车

2017年全年,东风启辰终端销售累计143031辆,同比增长22.7%。这是东风启辰二次创业元年交出的首份成绩单。

东风启辰副总经理马磊东风启辰副总经理马磊

  根据东风启辰在年末沟通会上透露的数据,2017年12月东风启辰终端销售为22266辆,同比增长61.8%,创历史单月新高。2017年全年,东风启辰终端销售累计143031辆,同比增长22.7%。

  这是东风启辰自去年2月从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中独立出来,完成由合资自主向东风旗下新自主品牌的身份转换,开始“二次创业”之后的首份成绩单。

  整个2017年,东风启辰以全新的企业定位、全新的企业形象、全新的价值服务,开启了从品质启辰向魅力启辰发展升级的新篇章。功夫不负有心人,东风启辰的创业元年的业绩也果然不负众望。

东风启辰二次创业元年强势收官 自主“新锐派”崛起
全新产品不断推出 2017年完美收官

  “天下武功,唯快不破。”东风启辰的高速增长得益于高效运作和快速反应力。2月份,新品牌独立后,东风启辰加快了新品推出速度,接连推出M50V、全新启辰D60和全新启辰T70三款新车,再加上2016年12月底上市的启辰T90,东风启辰进一步完善了SUV、MPV和轿车等区隔领域产品矩阵,也为后续的增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9月,在启辰品牌7周年盛典上,东风启辰更换了品牌新Logo。作为东风启辰LOGO焕新后的首款高品质智联轿车,全新启辰D60于11月2日上市以来,凭借“高端智联科技、宽大舒适空间、上乘颜值造型、更好合资品质”等诸多亮点,在12月终端销售达到8,856辆,环比增长101.6%。

东风启辰二次创业元年强势收官 自主“新锐派”崛起

  而作为东风启辰旗下高品质智联SUV,全新启辰T70在2017年12月7日上市。上市不到1个月,终端销售5,475辆,环比增长39.5%,继续担纲东风启辰销量的“主力军”。全新启辰T70与全新启辰D60形成“双剑出鞘”格局,成为东风启辰提振销量的两大主力。

  启辰T90的则依旧扮演东风启辰“优等生”角色,2017年12月终端销售5,245辆,环比增长29.4%,创单月历史新高。部署MPV市场的M50V在12月份也取得了环比16.8%的快速增长。

  全新启辰D60、全新启辰T70和启辰T90一起,成为东风启辰销量丰收的“定盘之子”,更使得东风启辰在2017年依靠打造更具差异化的市场竞争优势,交出了一份亮眼的成绩单,打赢了再创业元年市场的收官战。

东风启辰二次创业元年强势收官 自主“新锐派”崛起
2018年蓄势待发

  2018年汽车市场的影响因素整体偏负面,在乘用车增长乏力的背景下,预计2018年全年汽车销量增速不会高于今年。中汽协秘书长助理许海东预测,2018年,国内汽车市场或销售2987万辆,预计增速为3%。

  尽管整体车市面临增长的乏力,但刚刚起航的东风启辰似乎有信心在2018年再打一次胜仗。东风启辰副总经理马磊有信心地表示,在2017年快速增长的基础上,2018年启辰销量增速还要翻番,力争实现产销20万辆的目标。

  实际上,在去年的广州车展上,东风启辰已经发布了全新的2018年战略,以“高品质”、“智联”为核心,持续提升产品、技术、造型、制造和渠道等全价值链实力,打造主流高价值的中国品牌。

东风启辰2018年战略东风启辰2018年战略

  产品方面,持续提升产品价值,建立启辰SUV  产品矩阵;网联方面,在智联上持续发力,创造高效、人性化的体验;造型方面,打造家族化的设计,全面提升造型的质感与档次感;制造方面,进一步巩固品质基石,带来更可靠的移动体验;渠道方面,持续完善渠道布局,带来贴心便利的服务体验。

  据马磊透露,在2018年的北京车展上,启辰第二代全新概念车将亮相,其将代表目前启辰设计的最新思路和水平,启辰T90也将在2018年迎来第一款改版车型。而到2019年,东风启辰将推出2-3款全新的纯电动车。

  作为年轻的自主品牌,东风启辰正在努力抓住机遇,实现突破。而我们也期待这样一个品牌能够在2018年再次证明自己的实力。正如东风启辰汽车公司总经理周先鹏指出,东风启辰的创立,抓住了中国自主市场发展的最后一个窗口期、机遇期、黄金期,肩负着创业创变的使命、承载着做大做强的梦想。

(责编:牛建峰)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热门文章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