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正文
风神汽车开进市场 欲与神龙富康并驾齐驱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5月15日 10:24 中国经济时报

  记者陈婷武汉报道 当东风集团的几大巨头同时出现在风神汽车公司武汉三环专营店开业典礼上时,一个完全走市场的轿车形象开始在人们心中留下印象。东风公司总经理苗圩告诉记者,过去总想着要建航空母舰,现在看来建联合舰队更有效,风神公司正是在这种背景下诞生的,也是东风集团走向市场的产物,它将与神龙富康并驾齐驱。

  风神汽车有限公司是东风汽车集团旗下专门负责实施风神轿车战略计划的主体,它是
由东风汽车公司、广州京安云豹汽车有限公司、台湾裕龙汽车制造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组建,东风汽车公司控股的合资企业。目前在市场上销售的风神汽车是在引进日产蓝鸟U13轿车的基础上,加以改进生产的中高级轿车,国内市场销售价是21.98万元。

  据悉,风神公司已经在广东花都、湖北襄樊建立了生产基地,武汉是风神汽车市场推广的战略要地。三环专营店的投资主体是国家520户重点企业集团之一的三环集团,被称为中南地区第一店,也是风神38家经销商中最重要的一个。风神公司董事长周文杰说,风神之所以会在三环店开业时举行盛大典礼,意在辐射中原。三环专营店是风神公司在中南地区的第一家“四位一体”专营店,集汽车销售、零配件供应、售后服务、信息反馈为一体,占地2万平方米,其销量将占风神公司总销量的3%。

  记者注意到,出席会议的神龙富康公司总经理张世端始终面带笑容,当记者问及如何处理与“兄弟”之间的竞合关系时,他表示竞争对企业发展更有利。而苗圩则表示,东风公司在新的五年计划中,会寻找更多的国际合作伙伴,将建立辐射全球的国际市联合舰队,在集团内部,“兄弟”之间可以比翼齐飞,至于谁会影响谁,关键由市场定,集团不会偏向任何一方。


汽车论坛】【汽车聊天】【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一汽佳宝电喷豪华型微车将于7月上市(2001/05/15 10:02)
赛欧年底出两厢 背后故事耐寻味(附图)(2001/05/15 09:48)
面对众多的家庭轿车 谁将牵动你的心(2001/05/15 09:41)
吉利“鲶鱼效应”将给汽车市场带来什么(2001/05/14 13:21)
热点上市新车专题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幽默、美图、FLASH…动漫频道正式推出!
聚首新浪放飞爱情梦想-新婚专题五月登场!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