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文化中心 > 汽车生活专题 > 正文

骑哈利是我的风格 我的梦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4月25日 09:48 新浪汽车

骑哈利是我的风格我的梦想(图)

  我实现了我的梦想,骑上了一辆崭新的哈利新车———HARLEYDAVIDSONFXDSDynaConvertable。由于哈利的车型名称过于美国化,我们就把这款车叫做哈利戴维森的FXDS或戴纳跑车吧。这里的Convertible是可变换功能的意思。汽车中有一种跑车,它既能兜风,又能长途奔袭。哈利在摩托车里诠释了这个概念,双重任务的戴纳跑车(FXDSDynaLowRiderConvertible)于1994年诞生。

  戴纳跑车装备了快速拆装的风挡玻璃和尼龙-真皮鞍箱,便于长途旅行;拆下风挡和鞍箱,可摇身一变成为巡航车。与哈利的其它巡航车不同的是,戴纳跑车具有良好的运动功能,主要有以下特点,一是28度的前叉,使转向非常灵活;二是前后悬挂的高阻尼和较大的离地间隙,提高了高速稳定性和恶劣路面的通过能力。

  戴纳跑车装备了橡胶隔震系统,将45度V型双缸1340cc引擎悬浮在车架上。机油口设在曲轴箱后面的外侧,这样便于更换机油,又大量减少了油管长度和数量。机油滤芯同1988年开始生产的Softail一样横置在大V缸的前面,更换极为方便。

  发动机仍是自1984年开始取代“铲头”引擎的1340cc的V型双缸OHV“进化型”发动机,而且所有大V缸哈利摩托车的引擎都是这一种“低技术”的但却极为可靠的、外观简洁大方的动力单元。这部戴纳跑车的发动机同大多数车型的一样,气门摇臂室外壳是电镀的,缸体散热片喷成橘皮无光黑色,散热片边缘则抛光,甚是美观,与整车的“冷酷”非常调和。

  一蹁腿骑在车上,忽觉戴纳跑车的座椅又厚又宽,很明显,这是为运动驾驶和长途旅行而设计的。对于一个中等身材的中国人,未免过高了,以至于我觉得巡航时的驾驶姿势不够从容。骑上十几公里后,座椅高度的问题已经可以忽略了,因为它充沛的扭矩和出色的悬挂使我乐得合不拢嘴。听着哈利大V缸的吼声,真是令人陶醉。 戴纳系列的车架是采用计算机辅助设计和制造的,比以往的哈利更为简洁和美观。造型上寄托着70年代LowRider的灵魂。戴纳跑车的车架又是大哈利中最具运动性的。28度的前叉转向非常灵活,仿佛是两日本600cc级的标准车。做出各种动作随心所欲,真让我吃惊。前后的运动型减震器带来卓越的高速稳定性。加上较高的离地间隙,通过恶劣路面的能力简直就像双用途车。在较低转速下,我能够感觉到1340cc、45度大V缸的特有的脉动,然而当转速上升至约3000转/分的时候,引擎振动开始消失。继续提升转速,车变得异乎寻常的平稳。四缸车往往传出高频的“电振”,而戴纳跑车在高转速下的表现非常之平稳,感谢它的两点橡胶隔震系统,从后视镜可以清楚地观察后面的情况。 大挡拉车是哈利骑手乐此不疲的,第一挡起步,可以把你拉得好远、好快。试想,以一种手扶拖拉机般轻松的转速,把车子拉到一般摩托车换两三次挡的速度,那是一种什么感觉?在100公里/小时的速度下,引擎的转速仍然非常轻松———这是大哈利最理想的速度,即巡航速度。当然,戴纳跑车不甘于巡航,150公里/小时也照跑不误。戴纳跑车不需任何改装即可达到190公里/小时的高速。再快一点行吗?即使你给我装一台BMWK1200的发动机,我也不干,因为那不是哈利的任务。我刚刚骑着这款戴纳跑车完成往返银川的3000多公里的艰苦路程,除了清洗空气滤清器,我什么也不用担心。这是哈利这种简单、坚固、可靠而且扭力十足的车型对我的奖励。

  其实,哈利的其他车款如Softail系列的FLSTFFATBOY“肥仔”、FXSTC“豪华软尾”、FXSTSSpringer“弹簧式”或者FLSTC(经典遗产)等,更具有哈利戴维森的典型特征。老实讲,我非常欣赏Softail的造型,但戴纳跑车的高度适应性和运动性能也倒令人欣慰。不论从造型还是从性能上,都还有改装的余地。各种改装件厂家和哈利原厂也为戴纳系列提供了充裕的产品型谱,能够满足玩哈利的人们使他们的爱车更加哈利化、个性化的欲望。

  文并图/刘兴力



评论】【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高血压的克星!! 口臭口腔溃疡耳鼻喉
·高血压人要“解放”! ·皮肤癣鱼鳞病最新成果 ·冬季治疗糖尿病高血压 ·解救失眠抑郁症、高血压
·开麦当劳式的美式快餐店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迎春节快开花坊专卖店 ·高血压——全新突破!
·8800元投资!88万年利 ·粥全粥道,发财之道! ·电池出租环保赚大钱 ·新法巧治肝病、皮肤癣!
·香港女鞋女包火爆招商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中医专治失眠抑郁症!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