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用车修车 > 正文
为什么子午线轮胎只能单边换位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4月19日 11:19 汽车与驾驶维修

  在轮胎保养中,定期换位,为何子午线轮胎不能交叉换位,而只能在同一侧换位呢?

  子午线轮胎只能单边换位,是多数司机都知道的常识,但其原因究竟是什么,恐怕不见得人人都说得清楚。

  轮胎换位可使轮胎受力平衡,延长轮胎寿命,而子午胎由于内部结构的原因,使用时
其旋转方向必须是唯一的,若交叉换位(含轮辋)必然会改变它的旋转方向,其结果会引起轮胎不平衡,车辆行驶时会有发摆、发飘和跳动等现象,所以子午胎只能单边换位。

  此外,子午胎与斜交胎绝不能混装,这也是司机朋友们应该特别注意的。


汽车论坛】【汽车聊天】【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延长轿车的使用寿命 走出轿车使用误区(2001/04/19 11:15)
令汽车足下生辉的彩色轮胎(2001/04/19 10:42)
GPS汽车的安防领域 刷新您的护车理念(2001/04/19 10:28)
浅谈汽车享受其带来的清爽与舒适(2001/04/19 10:25)
车主宝典专题
 新浪推荐
都市生活全新改版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独家连载中国第一部足球小说《假球》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第一届新浪全国妈妈宝宝五一大聚会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