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正文

周治平任中国长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

周治平任中国长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
2018-11-15 18:03:56 新浪汽车

近日,中国长安召开干部大会,宣布南方集团党组决定:周治平任中国长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董事、党委书记,推荐周治平任中国长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

  近日,中国长安召开干部大会,宣布南方集团党组决定:周治平任中国长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董事、党委书记,推荐周治平任中国长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朱华荣不再担任中国长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

  受经济形式等多方面因素影响,今年的中国汽车市场进入寒冬期,各大车企的日子都过得愈发艰难。长安汽车公布的今年的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公司净利润15亿元至17亿元,同比下降67.54%至63.21%。上半年长安汽车共销售汽车120.74万辆,同比下降15.54%。其中,自主品牌方面,重庆长安上半年销量41.2 万辆,同比微降4.6%。

  面对紧迫的形式,今年长安汽车也在积极推进企业的转型升级,今年4月23日,长安汽车召开战略发布会,正式启动第三次创新创业计划。通过对品牌结构、业务生产、产品结构进行全方位资源整合优化。

  此次以南方工业集团统一的人才战略部署为基础,长安汽车一系列的人事调整,将有利推动其下一阶段发展。期待拥有丰富资本运营经验的周治平,在出行市场上有所行动,进一步寻找市场增长点,推动长安汽车“第三次创业”和企业转型的实现。

  对于此次任命,周治平表示:“未来将以‘坚定信心、只争朝夕、市场导向、降本增效’为关键,全力以赴完成中国长安全年任务目标,为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周治平任中国长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

  周治平,男,汉族,1971年1月出生,江西吉水人,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1992年8月参加工作,毕业于北京理工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博士研究生。历任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发展计划部摩托车处副处长(主持工作)、长远规划处处长、副主任,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资本运营部巡视员兼副主任、主任,南方工业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职工董事,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党委书记、工会主席。

(责编:林嘉兴)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