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正文

胡润全球富豪榜 李书福父子首次入榜

胡润全球富豪榜 李书福父子首次入榜
2018-03-01 10:51:17 新浪汽车综合

根据《2018胡润全球富豪榜》我们可以发现,科技仍然是经济发展的第一产业,汽车行业所属的制造业稍显势弱。

  2月28日,胡润研究院发布了《2018胡润全球富豪榜》。据调查,全球十亿美金富豪增加437人,达到2694人,创历史新高,总财富达66万亿元,上涨31%。

  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佐斯以7750亿元身家成为全球首富,沃伦•巴菲特超越比尔•盖茨以6450亿元成为第2名,比尔•盖茨排名第3,其个人财富达到5700亿元,马克·扎克伯格排在第4。

  在《2018胡润全球富豪榜》前100名的榜单中,汽车行业中排名第一的是特斯拉的埃隆•马斯克,在总排行榜中排名40;另外上榜依次是在总排名中排42、48的是宝马的苏珊娜•克拉腾、斯特凡•科万特和排73的是吉利的李书福、李星星父子。

  在《2017胡润全球富豪榜》前100中并没有李书福与李星星父子;而当时前100入选的富豪中汽车行业仅有宝马与特斯拉两家,其中宝马的苏珊娜•克拉腾以1380亿元的身价居富豪榜第41位。

  根据《2018胡润全球富豪榜》公布的数据显示,特斯拉的埃隆•马斯克以1500亿元的财富登上富豪榜的第40名。特斯拉是一家美国电动车及能源公司,产销电动车、太阳能板、及储能设备。从公司业绩来看,2016年,特斯拉总收入超出70亿美元,中国收入约占15%左右。其中,特斯拉在美国的销售额翻倍,为42亿美元。2016年收入中,超过97%的收入来自汽车行业,其它来自能源生产和储存。

  然而,在快速发展的道路上,特拉斯并没有做到尽善尽好,近日有关特斯拉自动驾驶导致的数起伤亡事故被推上风口浪尖,人们对特拉斯自动驾驶的质疑声也愈加高涨。2月27日下午,在舆论以及大量的证据面前,特拉斯公司终于承认了在2016年1月20日,京港澳高速河北邯郸段发生一起追尾事故,造成男驾驶员死亡时驾驶的特拉斯车辆处于自动驾驶状态。该事件一出特斯拉的股价就出现了下跌,2月27日又开盘价356.25下跌为收盘价350.99,而在28日又由352.94的开盘价下跌至348.45的收盘价。相较于胡润上榜富豪的财富计算截止日期2018年1月31日特斯拉的收盘价354.31。

  反观吉利,最近可谓是春风得意,其在2月24日发布消息,以9.69%的股分成为奔驰母公司——戴姆勒的最大单一股东,在富豪榜上吉利以1100亿元的财富荣登第73名,但是根据官方给出的消息,吉利仅收购戴姆勒持有其1.04亿股股份,按当天戴姆勒的股价,71.33欧元,吉利花费了约合626亿元人民币,而且是用其海外资产进行收购的,没有动用国内资产。2018年1月31日吉利汽车的收盘价为25.05,而截止28日,吉利汽车收盘价为25.55,作为吉利的大老总,李书福和李星星父子身价可能要上升一些。

胡润全球富豪榜 李书福父子首次入榜

  纵观近几年来吉利的发展战略,可以说一直在“买买买”,如果《2018胡润全球富豪榜》往后推迟一个月统计,可能吉利的排名会发生较大的变化也尚未可知。

  除了李书福外,长城汽车的魏建军,韩雪娟夫妇以460亿元位列257名;比亚迪王传福以390亿元位列329名;众泰的控股集团铁牛应建仁、徐美儿夫妇以145亿元位列1223名;华泰的张秀根、张宏亮父子以130亿元位列1411名;力帆的尹明善家族以110亿元位列1658名。裕隆的严凯泰以76亿元,位列2239名。小康控股的张兴海、颜敏夫妇以69亿元位列2361名。

  值得一提的是,44岁的李斌也以88亿元财富进入2018胡润全球富豪榜,位居1959位。身兼易车、摩拜、蔚来三家公司董事长的李斌是当之无愧的互联网出行生态之父。目前,李斌的重心放在了智能电动汽车蔚来身上。去年12月,首届“NIO Day”(蔚来日)于北京举办,宣告蔚来ES8正式上市,开启蔚来新的里程碑。同时,蔚来与京东及顺丰达成战略合作,为用户提供“快递到车”服务。

  总体而言,根据《2018胡润全球富豪榜》我们可以发现,科技仍然是经济发展的第一产业,汽车行业所属的制造业稍显势弱。

(责编:李欣欣)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