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正文

新时代、新趋势、新策略 --- 聚焦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 “2018中国汽车论坛”将在北京隆重召开

新时代、新趋势、新策略 --- 聚焦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 “2018中国汽车论坛”将在北京隆重召开
2018-01-15 15:47:20 新浪汽车综合

自2011年首次举办以来已经成功举办七届,影响力日益广泛。中国汽车论坛以“高端、求实、重效”的特点,已经真正成为中国汽车领域的“达沃斯”论坛。

  备受全球瞩目的2018中国汽车论坛将于2018年4月25日至27日在北京隆重召开!论坛主题为“新时代、新趋势、新策略---聚焦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中国汽车论坛是由中国汽车工业协会(CAAM)、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联合主办、世界汽车组织(OICA)支持的国内顶级高端汽车论坛,也是世界经济论坛(达沃斯)唯一全面参与的行业顶级论坛。自2011年首次举办以来已经成功举办七届,影响力日益广泛。中国汽车论坛以“高端、求实、重效”的特点,已经真正成为中国汽车领域的“达沃斯”论坛,成为全面集聚世界汽车领袖、国内外行业精英、政府主管领导的中国汽车界最重要的交流与沟通平台。

  2018中国汽车论坛将成为汽车领域最受关注的盛会,与历届论坛相比,更有在国家经济领域有重要影响力的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作为联合主办单位强势加盟,这必将进一步助力中国汽车论坛,使之成为在整个汽车社会更具影响力的顶级论坛。目前已经准备参加论坛的国际嘉宾包括世界汽车组织主席、秘书长,各国汽车协会负责人,世界经济论坛(达沃斯)交通领域高级官员,国际著名汽车及零部件企业的高管,国际著名咨询研究机构的知名专家学者等;国内嘉宾包括工信部、科技部、发改委、财政部、商务部、环保部、交通部、公安部、质监总局及其相关部委的官员,中机联等相关行业机构负责人,中国主要整车与零部件集团负责人,汽车相关行业企业的高管,科研院所、学校专家和学者、协会会员代表等。这将是2018年中国和全球汽车界的一次重要盛会,也是专门为社会各界及汽车和零部件企业打造的一场思想盛宴,预计参会人员将达1500人以上。

新时代、新趋势、新策略 --- 聚焦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 “2018中国汽车论坛”将在北京隆重召开

  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经济发展也进入了新时代,已由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作为国民经济支柱的中国汽车产业正阔步进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与高速增长阶段相比,汽车产业新阶段会呈现出哪些新变化、新趋势,我们在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过程中如何抓住机遇?适应新时代、探讨新趋势、制定新策略,聚焦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加速产业转型升级,成为汽车管理部门、行业、企业等共同面对的核心课题,也成为2018中国汽车论坛大会主题。汽车市场在延续2O17年平稳增长与激烈竞争之后,2018的汽车市场竞争将更加激烈;中国品牌汽车能力进一步强化,并呈逐级上升势头;新能源汽车在迎来飞速发展的2015、2016、2017年之后,将在2018年面临后补贴时代的真正市场考验;如何应对即将实施的更严格的双积分政策,2018年将成为企业极为关键的过渡期,企业将面临严峻的考验;随着互联网与汽车产业进一步融合,智能网联汽车也将重新定义汽车,使之成为更具广泛社会意义的移动终端,从而在制造、投资、交通、销售与金融保险等领域产生更为巨大的影响,大量跨界企业应运而生;汽车共享平台的不断推进也在强力改变着汽车消费习惯,汽车产业从思维到模式诸方面已经并正在发生着巨变。中国已经进入汽车社会,汽车安全、环保、节能、交通拥堵、停车、加油充电等问题也日益凸显,如何建立和谐的汽车社会越来越尖锐地摆在整个产业面前……。2018的中国汽车产业将充满变化、挑战与更大的机遇。

  中国汽车论坛历来以汽车产业风向标著称。作为沟通政府管理部门与汽车企业的重要平台,2018论坛仍将重点关注国家汽车产业管理最新政策动态,关注北上广深等重点城市的汽车产业管理动态。作为汽车产业海内外交流的核心平台,论坛中将吸引一大批国内外汽车产业机构、跨国公司专家、企业家探索产业最新趋势。作为汽车产业的核心交流平台,2018论坛仍将就当前产业核心焦点和热点话题进行深入讨论。

  作为汽车行业影响巨大的盛会,2018中国汽车论坛将与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同期举行,本次论坛的召开得到了国内外各界全方位支持。感谢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等国家部委局和相关机构对论坛的全面指导。感谢世界汽车组织(OICA)、世界经济论坛(达沃斯)等支持和参与,感谢国内外各界朋友的全面参与和支持,感谢持续支持这一盛会的所有媒体朋友们。

  让我们共同期待“2018中国汽车论坛”的胜利召开,欢迎国内外汽车界的朋友们光临盛会!

  中国汽车论坛组委会

  2018年1月

  “2018中国汽车论坛”会议方案

  一、论坛指导单位: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

  二、论坛主办单位: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CAAM)

  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

  三、论坛支持单位:

  世界汽车组织(OICA)

  世界经济论坛(WEF)

  四、论坛嘉宾:

  主要包括:中国政府官员、国外政府官员,OICA主席、副主席、秘书长,世界经济论坛专家、国内外大型汽车与零部件公司高管、演讲嘉宾、专家和学者等。

  五、参会人员:

  中国汽车整车和零部件企业负责人

  跨国汽车公司、零部件公司代表

  科研院所、学校专家和学者等

  协会会员代表、相关行业或组织的代表

  国内外相关媒体

  六、论坛时间:

  2018年4月25日至4月27日

  七、论坛地点:

  北京市朝阳区来广营西路88号

  北京会议中心  电话/ Tel:(86)010-84901668

  八、论坛主题:

  新时代 新趋势 新策略---聚焦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

  九、论坛基本议程:

  1、2018年4月25日 15:30-18:00,“2018中国汽车论坛”闭门峰会。

  2、2018年4月26日  8:30-12:00,“2018中国汽车论坛”大会论坛

  3、2018年4月26日 14:00-18:00,“2018中国汽车论坛”主题论坛

  4、2018年4月27日  8:30-12:30,“2018中国汽车论坛”主题论坛

(责编:于洪凯)
行业行业会议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热门文章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