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新能源车免征车船税了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5月20日 07:08  金羊网-新快报  李村 字号:

  日前,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发布《关于节约能源,使用新能源车船车船税优惠政策的通知》(简称“通知”)。《通知》表示,对节约能源车船,减半征收车船税;对使用新能源车船,免征车船税。

  据了解,免征车船税的新能源汽车是指纯电动商用车、插电式(含增程式)混合动力汽车、燃料电池商用车。纯电动乘用车和燃料电池乘用车不属于车船税征税范围,对其不征车船税。

  根据公告显示,获得许可在中国境内销售的排量为1.6升以下(含1.6升)的燃用汽油、柴油的乘用车(含非插电式混合动力乘用车和双燃料乘用车)等是减半征收车船税,而属于免征车船税的新能源汽车主要是指纯电动商用车、插电式(含增程式)混合动力汽车、燃料电池商用车。这些车型可以在由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工业和信息化部不定期联合发布的《享受车船税减免优惠的节约能源 使用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简称《目录》)中以公告形式发布。

  与购置税不同的是,虽然车船税的税率较低,免除税费的数额也不会很大,但是随着诸多扶持新能源汽车产业的政策不断出台,其产生的叠加效应还是值得期待的。尤其是受益于国家的一系列扶持政策,近两年来我国新能源汽车增长较快。中汽协数据显示,今年前四个月,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量为3.44万辆,同比也增长近3倍,已超过美国的3.24万辆,跃居全球第一。

分享到:

(编辑:大大_Sunny)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