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奇瑞斥76亿建新工厂/造高端车 年产20万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5月20日 07:00  网通社   字号:

  2014年奇瑞集团(控股)累计销量达49.48万辆,其中国内市场销量为35.75万辆,同比增长15.9%,这主要归功于企业转型之后奇瑞一些成功举措促使其销量实现逆转。而趁着这股强劲的上升势头,奇瑞汽车在2015年不仅提高了自身销量目标,后续还规划了高端轿车投放市场。日前,网通社从芜湖市环境环境保护局获悉:奇瑞斥资76亿元兴建高端轿车生产线项目已获批,根据奇瑞的产能报告显示,新工厂年产将达到20万辆。

  奇瑞汽车于2008年在芜湖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银湖北路以东、嵩山路以南、泰山路以北、奇瑞汽车发动机三厂与变速箱三厂以西的区域建设年产20万辆 1.3-1.5L A0级轿车项目(奇瑞五厂)。

  为加快汽车工业的发展,促进汽车产品技术升级,进一步提升汽车生产过程的生产技术和管理水平,奇瑞汽车斥资76亿元扩建工厂生产中高端车。利用原奇瑞五厂已建成的冲压车间、焊装车间、总装车间,同时新建树脂车间、涂装车间、在总装车间内建设发动机车间、研发中心等,建设地点位于芜湖经济技术开发区泰山路以北、凤鸣山路以西、沿江路以东、嵩山路以南及以北部分区域,利用原奇瑞五厂项目用地进行改建。

  奇瑞汽车总投资76.812亿元建设年产20万辆中高端车以及配套20万台发动机的生产线。其中建设资金为61.396亿元、流动资金为15.416亿元、研发中心投资5.44亿元。该生产线计划于2015年8月启动建设,于2018年10月竣工并进行试产。截止到2020年,工厂产能将达到20万辆中高端车。

  截止到2014年底,奇瑞汽车经过十多年的创新发展,现已成为国内最大的集汽车整车、动力总成和关键零部件的研发、试制、生产和销售为一体的自主品牌汽车制造企业,以及中国最大的乘用车出口企业。具备年产90万辆整车、90万台发动机及40万台变速箱的生产能力,连续十二年居全国自主品牌第一,同时连续十年保持全国乘用车出口第一。

  虽然经历了销量下跌、市场占有率下降等诸多不顺,但去年销量逆市增长却是奇瑞汽车转型成果的展现,使奇瑞汽车尝到了甜头。在企业发展逐渐走回正轨后,镇定思痛的奇瑞汽车斥资76亿元兴建中高端车工厂,准备冲击中高端车市场。与此同时,奇瑞大幅提高2015年的销量目标。包括奇瑞自主品牌、奇瑞控股的凯翼品牌、出口汽车以及兴起的新能源汽车,年内奇瑞预计销售70万台,这一数字相比去年大幅提升40%,可见其对自身转型成果的信心。

分享到:

(编辑:大大_Sunny)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