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通过专利技术 看儿童安全座椅的发展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5月19日 11:47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汽车儿童安全座椅在国内尚处于推广宣传和普及的阶段,但早在20世纪60年代,欧洲人就发明了儿童安全座椅,实践证明儿童安全座椅可以最大程度降低儿童在汽车发生碰撞或紧急制动时受到的伤害。在这长达几十年的时光里,儿童安全座椅也在不断的完善,从产品技术到材质用料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种优化直到今天还在继续。

  为了查询到儿童安全座椅最新的专利技术,我们特意找到了一个名为“IncoPat科技创新情报平台”的专利查询网站(www.incopat.com),在这个平台可以搜索到国内外各种领域的专利产品,所能提供的具体数据信息也十分全面,这也是我们选择在“IncoPat科技创新情报平台”查询国内外儿童安全座椅专利技术的原因。

  目前我们可以通过申请试用来获得“IncoPat科技创新情报平台”的登陆许可,进入后页面便会分别显示“中国专利”和“全球专利”两个搜索栏,这时便可通过输入关键词等方式对相关专利资料进行查询。于是我们在搜索栏中输入“儿童安全座椅”,看看有什么新设计新技术运用到了儿童安全座椅上。(文中图片均为专利申报图,望谅解)

  传统的儿童安全座椅为了使各年龄层儿童的体型差异皆可适用,通常都设计了调整座椅高度的机构,让儿童安全座椅可适用于不同年龄层的幼童。然而,传统儿童安全座椅为了提供座椅高度调整的功能所设计的机构都相当复杂。另外在进行包装运送时,传统一体连接的儿童安全座椅无法拆装或收合,需使用大量包装材积并占用收纳空间,因此导致成本增加。

  这款儿童安全座椅为了解决了上述问题,在座椅背靠部中设置有独特的锁定组件提供锁定及释锁功能,并且允许背靠部的快速拆卸和组装,使其在安装和运送过程中更加的方便。

  该款儿童安全座椅适用于体重为13KG以下的婴儿使用,也就是我们常说的提篮。这项发明涉及安全带的第一部分例如斜行部分在安全座椅上的设置,安全带的第二部分例如腰带部分在安全座椅上的设置,以及安全带的第一部分的拉紧。

  这项发明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改进碰撞性能,并且容易将安全带安装到安全座椅上,同时最大程度减小误用风险的技术方案。对安全带固定方式改进后,可以提升前方和后方碰撞特性,增加了在小孩头部和车门之间的侧壁的宽度尺寸以在侧面碰撞过程中提供保护。另外只需要短的安全带,腰带部分便可自动地获得正确的位置。此外,腰带定位在可能的前面碰撞的方向上,因此在碰撞过程中松弛度减低。

  相比前面介绍的儿童安全座椅,这款充气式儿童安全座椅可谓新奇,它是为了解决儿童安全座椅在使用中的种种不便,比如现有的儿童座椅体积大,不便于携带;座椅容易被儿童的尿液弄脏,难以清洗;座椅质地硬,透气性不好,不够舒适;座椅不能随意地安装到汽车、大巴车、公交车、飞机等运输工具上使用……

  而这款儿童安全座椅质地柔软,具有良好的透气性,舒适性高;设有安全带,能够很好地将儿童固定在座椅上,防止儿童从座椅上摔下来,安全性高;具有第一透气层和盛液杯,能够将儿童的尿液盛装起来,使得座椅保持清洁,便于清洗;而在不使用时,能够将座椅内的气体放出,使座椅的体积大大缩下,便于携带;并且能够随意地轻松安装到汽车、大巴车、公交车、飞机等 运输工具的座椅上等等优点。

  像上面这些具有很高实用性的儿童安全座椅专利,通过“IncoPat科技创新情报平台”专利查询网站(www.incopat.com)还可查询出很多,可见汽车儿童安全座椅技术也是在不断的推陈出新扬长避短,而这些专利的目的只有一个,就是让儿童在乘车时更加安全。

分享到:

(编辑:)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