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捷豹首款小SUV-明年上市 与宝马X1竞争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5月19日 07:00  网通社   字号:

  捷豹品牌在今年年初公布了将在2016年推出一款跑车型运动SUV产品的消息,这表明该品牌将正式进军豪华SUV领域。然而随着全球紧凑型车细分市场呈井喷式快速增长,捷豹将在首款SUV产品基础上打造包括小型SUV在内的更多衍生车型。近日,从欧洲媒体worldcarfans获悉,捷豹将在明年推出首款紧凑型SUV,该车一经推出将直接竞争宝马X1等时下热门的豪华紧凑型车。

  捷豹首款紧凑SUV明年推出 搭载全新Ingenium系列小排量发动机

  捷豹旗下首款小型SUV,在外观方面借鉴了C-X17概念车的设计。捷豹家族化的设计语言,让这款新车拥有着很高的品牌识别度。在动力方面,捷豹小SUV将搭载捷豹最新研发的Ingenium系列涡轮增压发动机,排量分别为1.5L以及2.0L。Ingenium系列发动机是在英国惠特雷的捷豹路虎产品研发中心设计和开发的,生产则是在位于英格兰中部的沃尔夫汉普顿工厂进行。而在传动系统方面,与发动机相匹配的则为ZF 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全新小SUV基于捷豹最新iQ[Al]智能全铝平台打造 采用铝制车身结构

  捷豹首款紧凑级SUV将采用智能铝制单体壳式车身结构,基于捷豹最新的iQ[Al]智能全铝平台,其具有模块化、轻量化和高强度等优点。相比目前捷豹车型使用的全铝车身,模块化全铝架构使用更高密度的全铝材质。捷豹技术专家Mark White博士表示:“这意味着超轻车身重量、高强度和抗扭性能。”另外,此平台的双叉臂前悬、电动转向等技术的应用,也将使这款SUV车型更适用于公路驾驶。

  捷豹全新小型SUV推出后 将与宝马X1等对手展开竞争

  随着小型豪华SUV市场的持续火热,宝马、奥迪等众多豪华车企均已推出了相应车型。作为豪华品牌的捷豹,始终没有推出一款该细分领域中的车型。而明年随着捷豹首款紧凑SUV的推出,势必将与宝马X1以及奥迪Q3等该细分市场中对手展开竞争。

  明年捷豹品牌产品阵容将包含轿车、跑车以及SUV车型

  在捷豹的产品阵容当中,目前已经推出的产品包含了中型车、中大型车、豪华车细分领域的XE、XF与XJ三款轿车,以及一款F-TYPE的跑车。随着全新捷豹SUV的上市,该品牌的产品谱系当中将正式加入了SUV车型。由此,在捷豹的产品序列当中将包含了轿车、跑车和SUV三种车型系列,产品阵容随之得到了进一步扩充。因此,丰富的产品阵容将惠及捷豹品牌,从而达到提升品牌整体市场竞争力的目的。

  捷豹去年在华销量同比激增35.8% 小SUV引入后将助力销量再提升

  在捷豹路虎公布的去年全球销量中,中国市场以122,010辆稳居捷豹路虎全球最大单一市场,较第二名的英国市场多销售近四万辆新车。其中捷豹品牌2014年的全年销量为21,835辆,相比2013年的16,084辆增长了35.8%。虽然目前捷豹在华仅以进口形式销售新车,但未来捷豹SUV车型则有望实现本土化生产,届时捷豹品牌在华销量将有望进一步提升。

关注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