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MSC与中汽中心合作推出增强塑料解决方案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5月18日 21:30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车用材料作为汽车产业发展的基础和保障,与汽车产品的环保、轻量化、性能评价、车内空气质量和节能减排等紧密相关。近年来关于汽车方面的环保法规要求日益严峻,对于汽车低油耗、低噪声、高舒适度、高安全性等各方面性能要求的不断提高使基于材料层面的关键技术改进和突破变得越来越重要, 使用新型材料已成为公认的非常有效的解决方案。在2015年5月12日于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的“2015车用材料技术国际研讨会”上,MSC代表围绕如何提高对增强塑料的性能分析以便提高塑料在车用材料的使用比例进行了介绍。

材料关键技术分会场全景

材料关键技术分会场全景

MSC作报告

MSC作报告

  增强塑料是轻量化的重要选择之一,相比传统的以金属材料为主的车体结构,它主要具有重量轻,加工成型容易,易回收等优点,已经较为成熟的应用于保险杠、前端模块、油底壳发动机悬架等汽车结构中,但是由于这种材料具有各向异性和非线性,材料性能显著受局部纤维排布方向影响以及纤维排布与注塑工艺过程息息相关等特点,必须使用科学的分析手段准确把握材料的特性才能更好的使用增强塑料。

  在会上,MSC公司分享了来自国际知名汽车厂使用增强塑料的案例。MSC亚太区副总裁Eric Favre说:“MSC将与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紧密合作,充分发挥双方在材料基础性能数据库AMASS和CAE方面的优势,致力于建立符合中国市场的增强塑料模型数据库,以便更好的服务国内企业。”

  MSC公司和中汽中心的合作,对于促进复合材料在汽车产品中的应用,提升我国汽车产品的轻量化水平,助力中国汽车行业早日实现《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目标具有重要作用。

分享到:

(编辑:翔子怕冷)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