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新一代宝马X1路试谍照曝光 今秋发布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5月14日 08:43  新浪汽车   字号:
新一代宝马X1路试谍照曝光新一代宝马X1路试谍照曝光

  即将定稿的第二代宝马X1日前再次现身德国纽博格林赛道,预计新车将于今年秋季发布。新一代X1在技术上最大的转变是由前驱平台替换后驱平台,车身轮廓和比例更贴近传统SUV,而不是旅行车。预计在第二代X1上市之后,宝马将在2016年推出运动气息更浓厚的X2。

  新一代X1与MINI掀背和2系Active Tourer等车型共享UKL1平台,由现款X1的前纵置后驱调整为前横置前驱。为了进一步放大规模效应,X1和将来的X2与第二代Mini Countryman和Clubman共享工程研发,它们将共享平台、动力系统、传动系统、电控系统和底盘组件。虽然动力布局的转变可能会受到部分后驱爱好者的抵制,但却换来了更宽敞实用的空间和更低的成本,况且竞争对手奥迪Q3和奔驰GLA都是基于前驱平台研发。

BMW X1假想图BMW X1假想图

  “我们缩短了发动机舱,前档玻璃位置前移,增大了车顶曲线的倾斜度。”宝马内部人士爆料称,“相对现款X1,新车看起来不再像一辆小型旅行车,车身侧面轮廓更动感更时尚。”

  伴随动力布局的改变,这辆突出性价比的豪华SUV拥有更紧凑的车身尺寸,在尺寸上拉大了与定位更高的X3的距离。虽然X1依旧采用五门掀背车身,双排五座布局和依旧实用的传统掀背尾门。在X1上市后,宝马还将推出走运动路线的X2,采用三门掀背车身,双排四座布局,或许可以理解为高坐姿轿跑车与掀背车的合体。

BMW X1 02 BMW X1 02
BMW X1 03 BMW X1 03

  在中国、美国和俄罗斯这些喜好大空间的市场,据说宝马计划推出加大版X1。在第二代X1标准版的基础上,加长后悬,增加行李厢空间,甚至放入第三排座椅从而拥有三排七座。

  与MINI掀背和2系Active Tourer相同,宝马也为全新X1和X2准备了一系列涡轮增压直列三缸和直列四缸,汽油和柴油发动机。新车将与UKL1平台的其它车型一道,在德国莱比锡工厂投产。

  汽油动力方面,新车的入门动力为136 bhp输出的1.5升涡轮增压直列三缸发动机,用于配备前驱的sDrive18i。xDrive25i则将搭载231 bhp输出的2.0升涡轮增压直列四缸发动机,并配备四驱系统。

  柴油动力方面,入门动力为使用前驱系统的sDrive16d,配备114 bhp输出的1.5升涡轮增压直列三缸发动机。xDrive20d则搭载168 bhp输出的2.0升涡轮增压直列四缸发动机,并配搭四驱系统。预计欧洲市场最畅销的型号为148 bhp输出的2.0升柴油发动机。

  除了标准动力外,宝马还将为X1准备高性能版本,以面对奥迪Q3 RS和奔驰GLA45 AMG的竞争。虽然关于M高性能版本的信息还非常稀少,但源自宝马M部门零配件供应商的消息,高性能版将使用宝马B48 2.0升涡轮增压直列四缸汽油发动机。这台发动机在配备225i Active Tourer时的马力调到231 bhp,在改动配气系统和调整发动机控制程序等措施的助力下,峰值马力输出将超过300 bhp。这台新发动机究竟是装入X1,还是仅用于更运动的X2尚不确定。可以肯定的是,这台动力强劲的四缸发动机将标配四驱系统以提升动力利用效率。预计0-100 km/h加速将低于5.0秒,极速被电脑限定在250 km/h。

  宝马正在为UKL1前驱平台研发一套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但不可能赶在X1上市时进入动力清单。这套插电混动系统曾用于配备2012年巴黎车展首发的Active Tourer概念车。使用1.5升涡轮增压直列三缸汽油发动机驱动前轮,电动机用于驱动后轮,整套动力系统的峰值马力输出达到190 bhp,百公里综合油耗低于2.2升,纯电动零排放巡航里程达到30公里。

关注宝马X1-进口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肖声肃)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