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玛鲁蒂铃木拟设独立网络销售高端车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5月12日 07:31  盖世汽车网  梁薇 字号:

  综合外电报道,印度小型车领导者玛鲁蒂铃木计划采取措施在高端乘用车市场发力,摆脱其价格低廉的品牌形象。

  据知情人士透露,上周六玛鲁蒂铃木在一次会议上宣布,公司已经决定设立独立的管理架构以及经销商网络,用于销售价格在90万至100万卢比(约合1.4万美元至1.56万美元)以及以上的较大车型。

  玛鲁蒂作出这一决定,部分原因是因为消费者在选择购买较大或高端车型时,往往不会考虑该品牌。近年来印度市场轿车和SUV的销量也在增长,为了保持在该市场的主导地位,玛鲁蒂铃木需要提高其在高端车细分市场的份额。

  普华永道印度公司Abdul Majeed表示,玛鲁蒂铃木正在尝试淡化其小型车制造商的标签,而这一举措是正确的选择。玛鲁蒂需要在人力资源和培训方面进行更多的投资,为顾客提供更好的消费体验,“他们必须了解销售一款玛鲁蒂车型和一款宝马车型的区别。”

  根据计划,玛鲁蒂的小型车DZire以及更低价的车型将由目前的经销网络进行销售,高端车型Ciaz、S Cross SUV以及未来将推出的一款紧凑型SUV将通过代号为Nexa的新的经销网络销售。

  Nexa将于今年6月份开始在印度的前十大城市铺开,由玛鲁蒂铃木新任销售与经销网络副总裁Partho Banerjee主管,而S Cross也将同时上市。

  过去玛鲁蒂铃木曾进行数次尝试,但并未获得较大成功。其新推出的中级车Ciaz市场需求也平平,而数年前推出的高端轿车凯泽西也由于少人购买而停售。相比于本田雅阁CR-V以及丰田凯美瑞和Fortuner,玛鲁蒂高端车型的品牌认知度较弱。目前玛鲁蒂铃木销售的车型中,仅有1%至3%为售价100万卢比以上的车型。

关注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胤祥)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