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宝马新款3系搭三缸发动机 增插电混动版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5月11日 07:00  网通社   字号:

  2015年第一季度宝马在华共销售11.5万辆,在豪华车销量榜上排名第二,其中3系共销售2.2万辆,占比19%。随着豪华车市场增速放缓,除丰富产品线之外提升已有车型的竞争力同样有助于销量提升。近日,海外媒体Netcarshow获得一组宝马3系中期改款的官方图,新款车型在外观上稍作调整,顶配车型由335i改为340i,入门车型将搭载三缸1.5T发动机。此外,新3系还将推出插电混动车型。

  这次宝马除了新款3系正式亮相,同时还公布了新款3系插电混动车型330e的信息。新车外观与常规动力车型基本相同,左前翼子板的插电接口显示其混动车型的身份。动力方面,新车采用一台2.0T发动机以及一台80kW的永磁铁转自同相电动机。这套总成的综合功率为185kW,峰值扭矩达420Nm。新车在纯电动模式下可形式35km,百公里油耗仅2.1L。

  本次宝马3系中期改款车型对前脸的修改主要集中在大灯与保险杠设计上。全新LED大灯的天使眼造型稍作修改,与灯组整体造型更为融洽。保险杠设计成三段式,中部进气口的尺寸略有增加,两侧进气口的镀铬条与雾灯的组合。

  由于本次发布的官图为海外版本的,并未经过加长,但仍可以看出侧面线条设计的变化。新款车型的侧面线条凌厉不少,除腰线外,由发动机盖外侧隆起的线条沿车窗下沿延伸至B柱后方。新车的轮圈采用19英寸双5幅设计,轮胎选用固特异EAGLE F1 Asymmetric系列轮胎,规格为225/40 R19,该系列轮胎非对称造型对车辆转向的精准度与抓地力提供了保证,与宝马优异的主动转向回馈相得益彰。

  新车在尾部并未做太大改动,尾灯灯组内部的LED灯带造型做了修改,灯带依然采用双L形但线条设计采用柔化效果,设计理念现代与优雅为一体。后保险杠的两侧反光条处采用立体感很强的隆起设计,而下唇布置了黑色横向装饰条,更多的横向设计多了一份灵气。

  内饰方面改动不大,中控面板和空调出风口增加了镀铬装饰条,杯座部分也使用了新的滑动盖,此外还配备了全彩HUD抬头显示系统以及改进的导航系统。此外,新款3系的泊车辅助系统进行了升级,可支持侧方位自动泊车。自动PDC也配备在这款新车上,其可根据实际路况的需要自动打开雷达探头。

  在欧洲排放标准日益严格的压力下,车身轻量化匹配合理调教的小排量增压发动机依然可带来不错的驾控加速感受。这次发布的新款3系在产品序列中新增了1.5T版本,这款三缸发动机可输出100kW/4500-6000rpm的最大功率,而扭矩输出从1250rpm可输出220Nm的峰值扭矩。而2.0T与3.0T发动机仍然保留,配备3.0T的340i车型替代了此前的335i车型。此外,新3系还将推出插电混动版本,

  宝马3系在豪华品牌中型车的对手仍然是来自奥迪的A4L以及奔驰C级,德系三强今年第一季度销量冠军仍是奥迪,其中A4L共销售2.57万辆,紧随其后的宝马3系压力不小。奥迪A4L与奔驰C级的官方指导价分别是27.28-57.81万元以及32.58-47.9万元,而新3系搭载1.5T发动机的车型可再度下探售价,在价格上建立优势。

关注宝马3系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肖声肃)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