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一汽轿车澄清与东风合并传闻 8日起复牌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5月08日 09:21  新浪汽车  林彦中 字号:

  新浪汽车讯 5月7日晚间,一汽轿车发布公告,澄清了此前市场上传闻的一汽集团将与东风汽车合并重组的传闻。这是5月7日原东风汽车董事长徐平接任一汽集团董事长职位后,一汽官方首次就重组传闻作出回应。同一时间,一汽集团旗下另一家上市公司*ST夏利也做出了内容完全相同的公告回应。

  此外,一汽轿车还表示,控股方一汽股份向一汽轿车作出的解决同业竞争承诺没有发生变化。第一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根据当时国资委的批复,一汽集团将整车生产的全部资产注入一汽股份。

  2011年8月,一汽股份对一汽轿车作出了解决同业竞争问题的承诺。2014年2月,一汽轿车发布公告称,向股东再次确认了解决自身与母公司(一汽股份)同业竞争问题的承诺,并公布了履行承诺的截止期限为2016年6月28日。

  以下为一汽轿车公告原文

  一、传闻情况

  2015 年 5 月 4 日,多家网络媒体刊登题为《东风一汽酝酿合并 概念股大涨》的文章,文章称:“消息面上,就在‘五一’小长假的第一天,汽车圈内传出一则重磅消息,‘现任吉林省委副书记、一汽集团前任董事长竺延风将接替徐平出任东风汽车董事长,而东风汽车公司董事长徐平则将前往长春,任职一汽集团董事长。’在中国汽车工业近三十年发展中,这是绝无仅有的事情,而多方面渠道又证明了这则信息的真实性”。

  2015 年 5 月 5 日,相关媒体刊登题为《“掌门换人”引爆股价 东风一汽双双涨停》的文章,文章称:“市场主要认为,此次换帅或意味着一场大的改革,一方面,一汽集团将逐步整体上市;另一方面,一汽集团或将与二汽(即东风)合并”;“券商分析认为,一汽股份独立上市再吸收合并一汽轿车和一汽夏利,或借壳一汽轿车吸收合并一汽夏利,均是一汽集团整体上市可选方案”。

  二、澄清说明

  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针对上述传闻的真实性向相关关联方进行了书面核实,现将情况说明如下:

  1、中共中央组织部于 2015 年 5 月 7 日宣布了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以下简称“一汽集团公司”)主要领导变动的决定,任命徐平同志为一汽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

  2、一汽集团公司未得到来自于任何政府部门关于一汽集团公司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证券代码:000800 证券简称:一汽轿车 公告编号:2015-028

  2、与东风汽车集团公司拟合并的书面或口头资讯,未向任何部门表示过 此类意向,一汽集团公司内部亦未研究相关合并事宜。

  3、公司控股股东中国第一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一汽股份)向本公司作出的解决公司同业竞争问题的承诺事项没有变化。一汽股份将结合实际情况,制定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并在条件成熟时尽快启动此项工作,履行相关承诺。

  三、相关提示

  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媒体刊登的信息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将于 2015 年 5 月 8 日起复牌。

  特此公告。

  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分享到:

(编辑:L先森)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