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行业>正文

原创汽车媒体被抢饭碗?易到启动E-Car计划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5月08日 09:00  新浪汽车  鲍家翔 字号:

  新浪汽车讯 (鲍家翔 北京报道)

  如果说干掉诺基亚的是苹果、谷歌这些搜索公司,干掉商场、百货大厦的是电商公司,那么未来干掉汽车媒体的恐怕就是像易到用车、嘀嘀、快的、神州专车这样的出行公司了。

易到用车在京发布E-Car计划易到用车在京发布E-Car计划

  这样的说法并非耸人听闻,5月7日,易到用车在京启动“E-Car计划”。这原本只是一场战略发布会,但现场的感觉更像是一次汽车媒体组织的行业论坛。不仅时尚集团高层、影视明星陆毅等到场助阵,有庞大集团董事长庞庆华、雷克萨斯中国副总郎立新、一汽丰田公关室室长兰兆彬、普天高层等车界大腕同台出席,在会场门口,更是有特斯拉、雷克萨斯NX、普锐斯、北汽EV200等站台助威,与汽车媒体活动别无二致。

  再从“E-Car计划”的核心内容看,易到用车将陆续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上线数千辆新能源车型,通过已成熟的服务模式,致力于打造中国最大的新能源出行平台。当日,易到用车App便上线开通“新能源”车型选项,用户可以直接感受混合动力的双擎丰田普锐斯、雷克萨斯NX、北汽EV系列和特斯拉系列。易到用车创始人周航表示:“像特斯拉这样购置成本较高的车型,消费者可以以更轻松的方式得到体验。”

  这样的模式打破了消费者与产品之间“买了才知道”的高成本隔阂,让更多对新能源车有顾忌和疑虑的消费者可以以更低的成本先试后买,成为了消费者与产品间较为便捷的桥梁。

  而这样的桥梁作用恰是媒体媒介作用的本质。在去年,易到用车便展开了新车型付费试驾项目,消费者可以通过支付一定的费用试驾特斯拉、沃尔沃S60L等新鲜车型。这样的直接2C将比消费者只能通过网络观看文字、图片、视频更加直观。而试驾本身便是消费者购车中的核心一环。如果能够在新车型方面打破原有的4S试驾模式,可以实现同系列多款车型的上门、横向多车试驾对比,这将成为打动消费者购车的重要因素。在此过程中产生的信息与数据,也将成为互联网企业、整车企业、销售渠道企业最炙手可热的资源。

  而这样的业务也正是汽车媒体、汽车电商正在积极拓展的项目。去年不少垂直汽车媒体便已开始联合整车企业对此业务展开试水,但无论是媒体还是易到用车,都止步于车型的新鲜度问题上。当下,借助新能源车辆的东风,这样的模式将被更多的消费者所接触,虽然这也并不意味着这样的商业模式能够快速被市场认可,但这一服务的推广必将在未来得到进一步的加速。

分享到:

(编辑:胤祥)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