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马自达动力技术升级 研发插电混动系统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5月05日 07:00  网通社   字号:

  马自达于2010年推出了第一代创驰蓝天技术,对发动机变速箱、底盘结构以及轻量化材质进行全面升级,并且在CX-5、ATENZA等车型上成功搭载,随着第一代技术的逐步成熟,马自达又将研发第二代创驰蓝天技术。日前,海外媒体“日经技术在线”透露: 马自达正在开发进一步提高创驰蓝天技术的效率及性能的“SKYACTIV GEN2(第二代创驰蓝天技术)”,计划2016年以后开始投放市场,第二代技术将强化电动驱动部分,目标是“组合终极燃烧技术和电动化技术,大幅改善燃效性能”,预计二代技术将在2019年之后全面采用。与此同时,马自达也在研发混合动力系统,并有望投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

  从目前全球汽车市场来看,纯电动汽车(EV)的发展需要经历混合动力汽车(HEV)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PHEV)两个阶段,而马自达并没有基于HEV技术的车型,直接过渡到PHEV阶段可谓是拥有足够的魄力,目前环保问题得到了足够的重视,相信马自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投放以后,将会成为其新的销量增长点。

  马自达社长兼首席执行官小饲雅道曾表示:“在汽油发动机和柴油发动机方面,我们绝对是追求世界第一的燃烧效率,这一点是马自达的共识。在此基础之上,我们将推进电动化,以此弥补内燃机的薄弱部分。”

  马自达创驰蓝天技术包括创驰蓝天汽油发动机(SKYACTIV-G)、创驰蓝天柴油发动机(SKYACTIV-D)、创驰蓝天车身(SKYACTIV-BODY)、创驰蓝天底盘(SKYACTIV-CHASSIS)以及创驰蓝天自动变速箱(SKYACTIV-DRIVE),基于创驰蓝天技术打造的车型实现了行驶与环保性能的高层次统一,符合未来汽车的发展趋势以及当下对于环保的要求。

  马自达第一代创驰蓝天发动机已经实现了14:1的压缩比(由于油品以及配件等原因,在中国市场压缩比为13:1),这已经大幅超出了目前汽车市场主流发动机9-12的压缩比,但是马自达仍然不满足于现状,将第二代创驰蓝天发动机的压缩比目标定为18:1,该技术研发成功之后,其燃油经济性将得到进一步提升,与此同时马自达品牌竞争力也将会得到增强,将会赢得更多消费者的青睐。

  目前马自达旗下CX-5、ATENZA以及AXELA已经采用创驰蓝天技术,由于在发动机、车身、底盘以及变速箱方面的升级,其燃油经济性和动力表现非常具有竞争力,相信创驰蓝天技术将会在马自达旗下车型中得到大范围的普及。大力研发创驰蓝天技术并有望投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展示了马自达对于当下环保问题的解决方案,相信马自达也会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认可。

关注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肖声肃)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