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东风与PSA砸2亿欧元 开发全新平台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5月01日 08:11  南方日报   字号:

  日前,东风汽车集团与PSA签署了开发“共用模块化平台(CMP)”和设立“共同研发中心(DPCT)”项目,开启了全球战略联盟新的发展进程。据 悉,规划覆盖B级和C级乘用车市场,双方将投入近2亿欧元,预计2018年-2020年,双方陆续在此平台面向全球投放上十个基本车型,平台规模初步预计 可达到千万台级别

  据了解,CMP平台规划覆盖B级和C级乘用车市场,双方将投入近2亿欧 元,预计2018年-2020年,双方陆续在此平台面向全球投放上十个基本车型,平台规模初步预计可达到千万台级别。CMP平台将满足东风集团和标致雪铁 龙集团2018年以后新产品技术需求和法规要求,提升双方的平台规模和产品全球竞争力。

  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同组建联合项目开发团队和CMP平台指导委员会,集中双方研发人员在标致雪铁龙集团法国研发中心和东风集团技术中心共同开发,双方将共享CMP平台的知识产权。该平台供应商由东风集团、标致雪铁龙集团和神龙汽车公司三方共同选择。

  而共同研发中心的业务范围将覆盖产品的前期研究、造型、平台技术、整车开发、动力总成、电子产品、模块化、先行产品/工艺/材料/新能源等新技术的研 发,以及工业设计、项目管理、质量及全价值链的其它开发业务。共同研发中心将主要为神龙汽车公司、东风公司、标致雪铁龙集团提供研发服务,有利于加强神龙 汽车公司及两个母公司的协同。

  早在今年1月9日,东风集团与标致雪铁龙集团签署《谅解备忘录》,共同研发中心设立路线图分三个阶段推 进:现有标致雪铁龙集团上海研发中心独立运行;合资成立共同研发中心,其中神龙汽车公司占股50%、东风集团占股25%、标致雪铁龙集团占股25%;完成 对现有标致雪铁龙集团上海研发中心的吸收合并。

  分析指出,双方签署的最新两大项目,是深化在工业和商业领域的全球合作。自东风入股 PSA之后,标致雪铁龙集团启动“迈向复兴”计划,目前标致雪铁龙集团经营状况持续好转。据PSA方面数据,去年运营自由现金流达22亿欧元,集团净负债 归零;年度营业收入达536亿欧元;经常性营业利润为9.05亿欧元;整车部门经常性营业利润为6300万欧元。

  与此同时,2014年东风汽车公司销售汽车380.25万辆,同比增长7.57%,销量规模稳居行业第二位,增速高于行业。实现销售收入4829亿元,同比增长9.7%。

分享到:

(编辑:)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