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创新驱动Webasto中国进一步发展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4月29日 16:41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世界百强汽车零部件供应商Webasto,车顶系统和车载预热系统的市场领导者,在2015年上海车展5.2号馆展示了车顶系统和加热系统的最新创新成果。在“全球经营布局。全球卓越品质。提升全球驾乘享受。”的主题下,Webasto诠释了其服务中国市场的非凡实力和投入。

  在Webasto车顶系统的众多展品中,多元化车顶模块方案是具有开创性的全新理念:一个白车身接口,众多车顶模块选择。此外,车顶系统的众多亮点有:全球首款带红外线吸收功能的全景天窗、超大尺寸可开启全景天窗、模块化天窗平台的经典天窗以及最新的太阳能天窗。加热系统的最新创新有:专为电动和混动汽车研发的高压电加热系统以及新一代车载预热系统ThermoTop Evo。

创新驱动Webasto中国进一步发展创新驱动Webasto中国进一步发展

  “中国是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也是Webasto最大的市场,”Webasto集团董事会主席HolgerEngelmann博士介绍道。“早在2001年,我们就在中国建厂。之后,我们在中国市场建立了众多工厂,形成了强有力的制造经营布局。另外,加热系统在中国的实力将进一步加强。高压电加热系统,专为电动和混动汽车研发,将是我们为中国和全球范围降低排放的一大创新解决方案。”

  Webasto车顶系统中国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FreddyGeeraerds先生补充道。“去年,我们新开了两家工厂,以更好地满足中国市场不断增加的天窗需求。目前,我们在中国有10家工厂。在本地研发中心的强有力支持下,我们可以为中国市场量身定制创新的天窗产品。同时,我们遵循Webasto全球的统一的标准和流程,保证卓越品质。卓越的制造、研发和品质是我们在中国长久发展的根基。”

新闻发布会_Engelmann, Freddy, Damasky新闻发布会_Engelmann, Freddy, Damasky

  车顶系统:更广视野,更显个性,源于创新

  Webasto首次在中国展示具有开创性的多元化车顶模块方案。一个白车身接口,众多车顶模块选择。换言之,不同的车顶模块可以安装在同一个车身上。Webasto提供的车顶模块包括:普通的喷漆车顶、可开启的全景天窗车顶、经典的折叠天窗车顶,乃至太阳能天窗车顶等。 不同类型的车顶模块能够匹配同一种车身框架,带来更多的灵活性,整车厂可以灵活选择所需的车顶模块。 这样,汽车制造商能够满足各地区客户对车顶系统的不同需求。

  全球首款带红外线吸收功能的全景天窗也在中国进行首次展示。它不仅可以防热,还采用了防碎聚碳酸酯材料,为第三代smartfortwo配套。这是全球最大的注塑成型,带有吸热颗粒涂层的透明车顶。通过阻止红外线进入车内,它可以防止车内温度大幅升高,从而减少空调制冷的需求。此外,其重量仅为9.8公斤,与玻璃材质天窗相比,轻达50%,降低油耗效果显著。该车顶可以为smartfortwo带来更多光线,营造宽敞舒适的氛围感。

新闻发布会_Webasto 加热制冷业务执行委员会主席Joachim Damasky博士新闻发布会_Webasto 加热制冷业务执行委员会主席Joachim Damasky博士

  Webasto展出的超大尺寸全景天窗有两片可开启玻璃,拥有超长开启长度。创新的机械结构允许两片玻璃同时打开,天窗开启长度可达到660毫米。电控遮阳帘可以保护来自太阳光的灼伤。得益于Webasto的轻量化技术,其总重量仅16公斤。

  模块化天窗平台的经典天窗也均亮相。其成本和重量方面均经过优化,可以更加灵活完美地满足客户需求。源于模块化平台设计和元件的重复利用,面板长度达到400—450毫米的经典天窗可以灵活、经济地适用于任何车型。面板长度达到450-480毫米的经典天窗是达到轻量化和紧凑性结构的完美选择。

  Webasto是太阳能车顶的先驱。早在1989年,首个太阳能车顶由Webasto为奥迪80 Coupé跑车配套。之后,太阳能领域发生了很多变化。今天的太阳能车顶可以产生更多的电量,太阳能芯片嵌入在车顶面板。Webasto最新开发的太阳能车顶已经成为一座移动的发电厂,可以产生高达200Wp的电量,每年可提高续航里程达1,500公里或用于空调系统。

  创新高效的加热系统

  电动和混动等新能源汽车将成为全球汽车技术实现节能减排的主攻方向。随着新能源汽车的发展与普及,车辆辅助设备,如供暖、空调系统等,也将迎来一波新的技术浪潮。为了开拓新能源汽车市场,Webasto在此次展会上展出了专为电动和混动汽车研发的高压电加热系统(HVH)。该加热系统首次采用了Webasto创新的分层热膜技术,工作效率高达99%,几乎可以无损耗地将电力转化为热量,实现车厢内高效供暖。此外,电动汽车蓄电池在冬季受低温影响比较明显。低温造成电容量下降幅度增大,从而缩短续航里程,并影响电池寿命。高压电加热系统则可提前对车辆电池组进行预热,使其达到最佳工作温度,保障车辆续航里程。在产品设计上,Webasto高压电加热系统比PTC加热器更为紧凑,即插即用式安装,可作为标准设备装配于混合动力和电动汽车上。

  作为车载预热系统市场的领导者,Webasto在本届上海车展上展出的新一代车载预热系统Thermo Top Evo,可以为驾乘者营造更多舒适与安全。通过手机客户端软件智能控制,用户无论身处何地都可以直接启动或提前24小时预设定时启动车载预热系统,在驾车出发前完成对发动机和车室的预热。同时,Webasto展出的Air Top 2000 ST气暖加热系统,具备新鲜空气与循环空气加热两种工作模式,可以更强劲、更经济、更灵活地为卡车、厢式货车或轻型商用车提供热源。

分享到:

(编辑:新浪羊毛)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