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本田纯电动车有望引入 专为中国市场研发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4月29日 07:00  网通社   字号:

  2014年,中国新能源汽车累计销量7.5万辆,同比增长324%,在这一显赫的数字背后是各大车企对于新能源汽车的大力投入,以及消费者对于环保的重视。本田汽车一直致力于新能源汽车的研发,旗下FCV氢燃料电池概念车以及FCX Clarity氢燃料电池电动车等车型便是主要成果,未来本田也有意将纯电动车引入中国。日前,国家知识产权局获取了本田全新车型的专利申报图,该车有望是一款基于FCX Clarity打造的纯电动车,而本田目前在中国市场投放的新能源车型都是混合动力车型,那么这款纯电动车或为本田专为中国市场研发的车型。

  目前各大车企相继在华投放新能源车型,如广汽丰田凯美瑞 双擎、沃尔沃S60L智能E驱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等,而本田在华共投放三款新能源车型,包括FIT HYBRID、Honda CR-Z以及INSIGHT,三款车型均搭载本田IMA混合动力系统。在纯电动车型方面,本田尚未在中国市场进行投放,相信这款全新电动车将是本田专为中国市场打造的车型。

  本田全新纯电动车外形与FCX Clarity氢燃料电池电动车颇为相似,新车有望为基于FCX Clarity打造。FCX Clarity氢燃料电池电动车为本田专为解决全球气候变暖等环保问题而打造的车型,该车以氢为燃料,排放物只有水,该车以本田独创的燃料电池堆“V Flow FC Stack”技术为核心,拥有较为出色的驾驭感受。目前FCX Clarity氢燃料电池电动车已在日本和美国市场进行租赁销售。

  本田全新纯电动车前脸采用U形进气格栅,与FCX Clarity相比位置下移,体现了新车成熟、稳重的性格。新车前大灯组造型独特,被可能为LED光源的日间行车灯包围,造型犀利。新车造型极具未来感,与传统汽车造型设计有所区别,相信引入国内后会凭借独特的造型设计吸引众多消费者的目光。

  新车侧身造型类似跨界风格,平滑、连贯的腰线使得新车运动感得到提升,尾翼的设计非常符合年轻人的审美观念。本田全新纯电动车尾部造型层次清晰,最引人关注的便是左右连为一体的后尾灯组,设计新颖、前卫。新车引入中国市场后将会使本田在华产品序列得到进一步完善。

关注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肖声肃)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