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原创AMG:中国在高性能车的体验层面刚刚起步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4月28日 19:03  新浪汽车  王林 字号:

  新浪汽车讯(王林)

  对于国内一些普通消费者来说,梅赛德斯-奔驰-AMG还显得相当的陌生,但对于一些高性能车发烧友来说,梅赛德斯-奔驰-AMG在专业改装领域已经算是翘楚,在归于奔驰门下之后为奔驰在赛道上所取得的丰功伟绩立下了汗马功劳。就在上海国际车展开幕之前,梅赛德斯-奔驰-AMG车队就在F1上海站与巴林站取得了骄人的成绩。

  上海车展期间,梅赛德斯-奔驰-AMG C 63 S、GT S等车型纷纷亮相,梅赛德斯-奔驰-AMG全球市场总监Wolfgang Ungerer、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AMG品牌总监何睿思在接受新浪汽车专访时表示,中国消费者对于优秀的汽车产品非常热衷,但在高性能汽车体验层面还处于起步阶段,所以中国市场对AMG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时机来把AMG的产品带到中国市场。

梅赛德斯-奔驰-AMG全球市场总监Wolfgang Ungerer梅赛德斯-奔驰-AMG全球市场总监Wolfgang Ungerer

  此外,AMG还表示未来会加紧将旗下高性能车型引入中国,目前已经有计划的为GT S,预计今年5月份引入中国市场,下一款GT车型,预计会在今年秋季引入。针对中国市场,AMG还会为愿意预定等待的客户做量身定制的生产服务。

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AMG品牌总监何睿思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AMG品牌总监何睿思

  以下为AMG的Wolfgang Ungerer、何睿思与新浪汽车的对话(略有删减):

  新浪汽车:请问AMG对中国高性能车的长远预期以及AMG品牌的定位是怎样的?

  Wolfgang Ungerer:过去两年AMG保持了强劲增长,我们也在不断地把新的产品带到新的市场,我们会很快地把这些产品引入到中国市场。我们在中国以及在整个全球市场中的优势来自于我们多年的积累,宽广的产品线、齐全的车型阵容。而我们推出的GT车型完全由AMG独立开发、独立设计和独立制造的,是差异于奥迪宝马高性能车的优势。

  新浪汽车: AMG会不会推出一些针对中国客户比较有特色的个性化的服务?

  Wolfgang Ungerer:我们现在已经开始为一些愿意预定等待的客户做量身定制的生产。在个性化定制方面,我们所提供的主要是体现在内饰、颜色和其他的一些选配上,只要有可能我们都会定制。另外,在阿尔法巴赫总部我们特别设有一个AMG高性能设计中心,我们可以请我们的客户亲临总部提出一些定制的要求,但这主要是在一些配置的方面,我们不会对发动机的动力进行调校和改装。

  何睿思:针对中国客户个性化的服务方面,我们的G 65 AMG就面向客户推出了一系列的个性化服务,深受中国客户的欢迎。

  新浪汽车:您刚也提到了这款车会有引进计划,我想知道这个详细的时间点有没有规划?

  Wolfgang Ungerer: GT S预计今年5月份就会被带到中国市场;下一款GT车型预计会在今年秋季来到中国市场。此外,GT产品还有很多的衍生车型,形成一个产品家族,在未来的几年中会陆续带到中国市场,进一步丰富整个GT的产品阵容。

  新浪汽车:我想知道您如何看待中国的高性能汽车市场?您觉得与欧美其他国家市场有什么区别?

  Wolfgang Ungerer:在中国长期以来人们对优秀的汽车产品都是非常热衷的,但是对高性能汽车这样的一种体验还在起步阶段,所以中国市场现在对我们来说意味着一个非常好的时机,把我们的产品带到中国市场。

  何睿思:中国客户对AMG的热情交流,很多时候是通过社交媒体等新兴媒体渠道来表达的,所以在市场传播的方式和平台之上,和其他市场的情况相比也有一些不同。

  新浪汽车:未来AMG有没有出更小排量发动机的计划?

  Wolfgang Ungerer:我们会不断地寻求推出性能更加强大、同时排量有可能小型化或者是减少油耗的动力技术,但是这是一个持续不断研发的过程,我们将来会看到更多的结果。

  新浪汽车:关于未来的科技还有一方面发展比较迅速,就是车联网,因为中国消费者的需求是百花齐放的,在这块有没有采取一些新的技术,可以接入其他的一些软件,把这里面的娱乐系统大大地丰富?

  Wolfgang Ungerer:最近我们在梅赛德斯-奔驰中成立了一个专门的部门,这个部门的任务就是专职开发和优化车内联网的系统,包括人车操作界面这方面。因为这个领域的技术是非常庞大也是非常复杂的,所以AMG并不是完全独立在做这件事情。

  新浪汽车:我问一个关于产品的问题,您刚才也提到了AMG GT是完全由AMG自主研发的产品,下一步是不是还有自主研发的产品推出?是什么样的形态?是不是有可能是四门的车型?

  Wolfgang Ungerer:我现在能告诉你的是它将会是非常动感的一款车。首先这个GT产品是一个大家族,有很多的成长空间,而且它肯定还会继续成长下去。

分享到:

(编辑:)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