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任思明:奥迪在华首要任务是巩固份额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4月28日 09:33  每日经济新闻  祝贺 字号:

  4月20日,上海车展开幕,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总经理任思明正式上任百天有余,首次面对中国媒体,他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三个多月以来,他正在了解中国汽车市场,以及中国消费者需求。

  数据显示,3月,奥迪在中国市场销量为4.84万辆,同比增长1.5%;今年一季度,奥迪在中国市场的销量为13.33万辆,同比增长7.1%。不 过,市场份额方面,3月中国市场在奥迪全球销量中的市场份额不足三成,这一情况并不多见。“对于一汽-大众奥迪,我们更加希望的是进一步夯实我们的市场份 额。”任思明告诉记者,销量目标是根据实际的市场需求制定,并会及时作出相应的调整。有分析认为,在整体市场销量放缓的情况下,保持市场份额成为企业之间 最直接的竞争。

  小型车成为销量新爆发点

  “一汽-大众奥迪在3月份增速较慢,主要原因是涉及到一些车型的生命周期调整问题。”任思明表示,从第一季度来看,奥迪成绩仍旧令人满意,同时奥迪更为注重稳定且长期的可持续增长。

  在目前豪华车企业普遍关注的市场份额方面,2014年之前,奥迪在中国豪华车市场份额保持在35%以上,去年上半年下滑至33%左右。伴随中国豪华车市场增容,保持30%以上份额对于奥迪已是挑战。

  今年以来,奥迪强调“弹性销量目标”,以整体豪华车市场增长幅度调节目标。但是,《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30%到35%的市场份额是奥迪对于中国市场的份额“红线”。为此,加速全新细分市场的开拓就十分重要。

  在传统优势市场,全国乘用车市场联席会数据显示,一季度奥迪A6L宝马5系Li的销量在伯仲之间,最终宝马5系Li问鼎一季度C级车的销量冠军。

  但奥迪在一季度仍取得增长,重要拉动因素是奥迪A3在紧凑级豪华车市场的增长。数据显示,A3两厢车三厢车一季度合计销量为1.41万辆,在奥迪 中国市场整体销量中占比超过10%。“A3在奥迪销量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任思明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A级及以下车型销量在市场中的占比正 在增大,这一细分市场在高档车领域有很大增长空间。

  全线布局新能源“正当时”

  本届上海车展,奥迪展出了prologuealroad概念车、奥迪A6Le-tron和奥迪Q7e-tron2.0TFSIquattro。这三款全球首发车型代表了奥迪的创新设计和领先科技。

  奥迪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早在2012年,奥迪A6Le-tron概念车就已在中国全球首发。如今,中德双方专为中国市场联合研发的奥迪A6Le-tron迎来全球首发,这意味着一汽-大众奥迪将进入“e-tron时代”。

  “在目前中国市场,消费者对于新能源车的需求变得越来越大,这也和中国政府的政策支持是分不开的。”任思明表示。

  除了e-tron电动科技,轻量化科技的应用在节能、环保方面也是本届车展奥迪突出的主题。本届车展上,奥迪带来的新一代奥迪Q7实现了325公斤 的减重,奥迪A4、A3也实现了相应的减重。“就长期发展来说,我们是需要有利润增长的,因为这能为我们在技术、研发等方面实现不断的投入,从而实现一个 良性的可持续发展循环。”任思明告诉记者。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奥迪全球有2015年销售达到150万辆的目标,这个目标已在去年就完成。“对于我们来说,最重要的并不是单纯的数量增长,我们更加强调质量的提高。”任思明表示。

分享到:

(编辑:L先森)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