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奔驰入门Coupe或2019年上市 剑指奥迪TT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4月28日 08:50  新浪汽车   字号:

Mercedes-Benz 全新入门级coupe想象图Mercedes-Benz 全新入门级coupe想象图

  日前,据海外媒体报道,奔驰正计划推出一款新的入门Coupe作为三门版A级掀背车的替代车型。

  这款运动的双门车型是奔驰计划基于其第二代MFA平台研发的一系列新紧凑车型之一。其目标竞争对手将锁定奥迪TT和宝马2系。这一新的车型系列还将推出一款顶级款AMG版车型,将搭载一款涡轮增压2.0升四缸发动机,峰值马力输出高达400 bhp,并且将标配四轮驱动系统。

Mercedes-Benz 全新入门级coupe想象图Mercedes-Benz 全新入门级coupe想象图

  这一新的2+2车型目前正处于图纸设计阶段,据悉奔驰董事长蔡澈(Dieter Zetsche)非常支持这款车型递延法,因为他希望到2020年时能够实现其全球豪华车销量超越奥迪和宝马的计划。

  如果这款奔驰入门Coupe获准投产的话,那么最早可能会在2019年上市。这款新车相比第四代五门版A级掀背车的上市时间晚仅仅一年,后者将提供更宽泛的动力选择,包括首次提供的新款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

  据悉,这款新Coupe在外观设计上可能会借鉴最近推出的奔驰-AMG GT的很多设计元素,包括实用的提升式流线型后背设计。这款新Coupe在设计上将会比现款三门版A级更矮、更宽,外形被形容为“非常富有情感”。

  为削减成本,这款新车型可能会和其他新的紧凑级奔驰车型共享其内饰结构。内饰设计上,这款新Coupe计划采用传统的2+2座椅布局,后备箱的容积大约为350升。

  除了Coupe版车型之外,奔驰还在计划推出一款敞篷版车型。这暗示出,这款新车最终可能会取代SLK,尽管奔驰公司高层否认了这一点。

  如同其竞争对手奥迪TT一样,这款新Coupe将采用中置引擎设计,并标配前轮驱动系统,另外还提供四驱系统供选配。

  这款Coupe车型的起点是奔驰和雷诺-日产目前正在合作研发的新前驱平台。这一新平台据称比现款MFA平台更灵活,旨在允许多种轴距长度轮距宽度,并且旨在为可能推出的混合动力版和燃料电池版车型提供更大的电池容量和油箱容积

  这一新的平台将用于现款A级、B级、CLA和GLA级的换代车型。有关这一新平台的细节信息还很少,尽管奔驰高层已经暗示它将具备很多减轻重量的特征,包括更多地采用热成型高强度钢材。

  动力方面,这款新入门Coupe预计将提供一系列经过很大改进、正在与雷诺-日产合作研发的四缸汽油机和柴油机。尽管目前还为时尚早,但有消息称这款新车还可能会提供汽油-电动或柴油-电动混合动力系统选择。

  这一新车型系列的顶级款车型可能是以奥迪TT RS和宝马M2为对手的AMG车型,将搭载A45 AMG所采用涡轮增压2.0升汽油机的动力提升版,峰值马力输出据称达400 bhp。匹配6速双离合器自动变速箱和四驱系统,这款AMG车型从静止加速至100 km/h耗时应该不足4.5秒,最高时速将被限定在250 km/h。

  除了这款新Coupe之外,奔驰还计划推出一款新的入门轿车,目标对手为奥迪A3轿车和宝马1系轿车。相比现款CLA,这款新轿车将提供更大的后排放腿空间和行李箱空间,将于2018年上市。

   另外一款将采用新MFA平台的新车型是GLB,这是一款将以奥迪Q1和第二代MINI Countryman为对手的入门SUV车型。和新入门Coupe一样,这款SUV车型计划于2019年推出上市。GLB将借鉴G级的很多设计元素,相比现款GLA更像是一款SUV车型,后者更像是一款跨界版A级掀背车。

   到2020年时,奔驰可能会提供多达8款新的紧凑级车型,包括A级掀背车、A级轿车、A级Coupe、A级敞篷跑车、B级、B级长轴版、CLA级、GLA级和GLB级。(Sally Wang)

关注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肖声肃)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